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工程師竊取原始碼 美國依「商業間諜」罪起訴

美國正式起訴一名IBM前中國工程師,涉嫌盜取美國公司有技術專利的原始碼。(美聯社)

美國正式起訴一名IBM前中國工程師,涉嫌盜取美國公司有技術專利的原始碼。(美聯社)

2016/06/15 15: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去年12月逮捕一名IBM前中國工程師許家強,因他涉嫌盜取IBM有技術專利原始碼(source code),企圖使中國政府受益。美國司法部今天宣布要將許家強以「商業間諜」、「盜竊商業機密」等罪名正式起訴。

30歲的許家強曾在IBM中國公司擔任軟體工程師,但美國司法部聲明中並沒有指出許家強工作過的公司名稱。據《法新社》報導,IBM公司未回覆媒體的詢問,而美國司法部官員亦不願證實這家受害公司是IBM公司。

美國司法部聲明指出,2010年11月至2014年5月期間,許家強曾為一家美國公司、也就是受害公司工作,擔任程式開發員。開發人員能接觸到特定專利軟體及其原始碼,據了解,許家強盜取的這個軟體是這家受害公司在美國和其他國家推廣的一個集群文件系統,該系統可以幫助管理多台伺服器中的數據。

許家強於2014年5月從這家美國公司離職,他後來與美國警方臥底的資料儲存公司的投資者接觸,許家強談到他曾在受害公司工作,了解有關專利軟體及其原始碼,並表示願意出售前公司持有的專利技術原始碼,讓後者研發資料儲存系統。

許家強於2015年12月7日和臥底警方接觸時,遭聯邦調查局當場逮捕。主管國家安全的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卡林(John P. Carlin)批評,「許家強被控竊取美國前雇主的寶貴專利資訊為自己牟利,並試圖為中國政府某部門牟利」、「竊取美國商業機密讓其他國家受益的人,威脅著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利益」。

中美兩國過去就曾針對商業間諜和網路駭客等資安議題激烈交鋒,美國指控中國多次竊取商業機密。中國政府之前則強調,從未支持過任何竊取商業機密或參與任何駭客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