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媒體大亨任香港TVB副主席 港學者憂「港劇」中國化

香港TVB台號標誌。(翻攝自官方網站)

香港TVB台號標誌。(翻攝自官方網站)

2016/10/18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近期因股份轉移,非執行董事及董事局副主席皆由有「中國梅鐸」之稱的黎瑞剛擔任。近年以中國企業購入不少香港電視台的股份,也讓香港學者認為,電視市場已有太多中國背景,本土的「港劇」無法本土化。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中文網》報導,有中國共產黨背景的媒體大亨黎瑞剛,獲任TVB的董事局副主席及非執行董事。報導指出,他強調不會參與電視台的日常運作,只會在策略與戰略上協助。

同時,他也表示未來TVB將與中國網路平台有更多合作。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講師梁麗娟則表示,近年加入爭奪香港電視市場的資金,大多數具有中國背景。她預期,若TVB節目編排偏離港人喜好,港人自會「以腳投票」,相信TVB的收視率會進一步下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