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傘運動近2週年 港生:想留在看得到未來的台灣

香港「雨傘運動」迄今已近2年,香港媒體指出,不少港人萌生移民念頭,台灣更成為港人移民新熱點。(路透)

香港「雨傘運動」迄今已近2年,香港媒體指出,不少港人萌生移民念頭,台灣更成為港人移民新熱點。(路透)

2016/09/25 1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年9月28日在香港爆發的「雨傘運動」結束後,迄今已近2年,但在香港的政治衝突仍舊不斷,香港媒體指出,不少港人萌生移民念頭,台灣更成為港人移民新熱點。一名在台灣就讀大學的90後港生表示,看到港警武力鎮壓的場景,打消了回到香港的念頭,讓她想要長久留在台灣生活。

香港《蘋果日報》指出,自雨傘運動爆發後,過去兩年移居台灣的港人節節上升,有台灣移民顧問指出,部份個案因不滿特首梁振英管治及受到雨傘運動鼓舞,加上香港高樓價而決定移民。部分人更揚言,若梁振英連任,他們會立即辭工賣樓移民。

一名匿名菲利斯(Phyllis)的在台港生表示,她在電視上看到電視直播政府出動鎮暴警察的場景,竟對民眾發射催淚彈,令她感到震驚。她還指出,就算在台灣的「318太陽花學運」也未必有如此嚴重的肢體衝突。震撼的一幕,讓她決定離開土生土長、但漸行自遠的香港;選擇仍可以呼吸自由空氣、看得到未來的台灣。

據報導指出,香港保安局資料顯示,近年香港民眾移民海外數字並無明顯升幅;但台灣內政部移民署資料則顯示,過去3年移居台灣的港澳居民持續上升,由2013年的575人上升至去年的891人,平均每年有超過兩成的增幅,今年首7個月更有623人,直逼2014年全年的697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