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天前剛獲米其林一星 中國餐廳無照被停業

中國「泰安門」餐廳才剛獲得米其林星星,就被迫停業。(圖擷取自《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中國「泰安門」餐廳才剛獲得米其林星星,就被迫停業。(圖擷取自《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2016/09/23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米其林指南每年都會對餐廳進行評鑑,只要獲得星星的餐廳,都能吸引大批饕客。然而中國一間餐廳卻在獲得米其林星星的兩天後停業,因為該餐廳被發現是無照經營。

綜合報導指出,2017年的米其林上海指南在21日發布,上海地區的餐廳一共獲得31顆星星。然而其中一家獲一星的餐廳「泰安門」,卻在今天被中國當局宣布屬於無牌營業,餐廳現在已經貼出了停業公告,變成史上最短命的米其林餐廳。

「泰安門」是在今年4月才開幕,位在上海泰安路的一棟洋房中,餐廳主張會提供客人當季新鮮的美食佳餚。而餐廳提供兩種價位的餐點選擇,一種是1288元人民幣(約6100新台幣)的套餐,有14道菜,另一種則是只有10道菜、要價988人民幣(約4700新台幣)的套餐。

其實過去就有民眾對於「泰安門」的合法性進行投訴,不過當時餐廳表示他們有「餐飲許可證」,營業執照也已在申請中。然而中國長寧區市場監管局今天卻表示,餐廳確實屬無照經營,11月底前就會搬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