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其林「星」光加持 新加坡美食添星級魅力

首次出版的《米其林指南新加坡》日前正式出版,共有29家餐廳摘星。(記者莊士賢攝)

首次出版的《米其林指南新加坡》日前正式出版,共有29家餐廳摘星。(記者莊士賢攝)

2016/08/22 23:52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米其林指南「星」進新加坡!首次出版的《米其林指南新加坡》日前正式出版,共有29家餐廳摘星,新加坡也成為東南亞地區第一個榮獲《米其林指南》評鑑的美食之都,日後遊訪新加坡也增添新旅趣—品嘗美食追「星」去!

在餐飲界具「食」力的《米其林指南》是很多人熟悉的美食聖經,日前新出版的《米其林指南新加坡》,共有29家餐廳榮獲米其林星級評價,其中22家獲得米其林一星,6家獲得二星,1家獲得三星。

此次米其林星級評價中,唯一榮獲三星評價的是主打精緻法餐的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此外,台灣名廚江振誠旗下餐廳Restaurant ANDRE亦榮獲二星殊榮,是獲得米其林殊榮的首位台灣人。

另外,此次榮獲星級評價的餐廳中還包含2家獲得一星的小販攤,分別是擁有50年歷史的大華豬肉粿條麵,以及開業8年的香港油雞飯麵,是少數獲得米其林星級評價的街頭美食,也可說是最平價的米其林餐廳。《米其林指南新加坡》中還收錄34家「Bib Gourmand」推薦餐廳,推薦好吃又平價的美食,也展現新加坡平民美食的特色。

新加坡旅遊局華東區處長關淑敏表示,新加坡多元民族融合的特色,造就其飲食文化也呈現多元融合特色,也令新加坡的美食薈萃多元美食精華,這也是新加坡成為東南亞首個榮獲《米其林指南》評鑑的美食之都的一大原由。

《米其林指南新加坡》的「星」光加持下,新加坡在亞洲美食界的地位也隨之上揚,新加坡旅遊局未來也計畫推廣特色美食,展現新加坡的「星」食力,而遊客造訪新加坡品嘗美食、增添不同的旅遊體驗之外,也可透過美食對新加坡的美食文化有更多的了解。另外,旅遊業者也計畫推出美食主題行程,如行程規劃深度旅遊品嚐新加坡道地美食,又或是規劃Cooking Class美食教學課程,品嘗美食同時,亦能體會新加坡美食文化與料理製作精髓。

新加坡旅遊局華東區處長關淑敏(中)表示,新加坡美食多元文化薈萃特色,是新加坡成為東南亞首個榮獲《米其林指南》評鑑的美食之都的一大原由。(記者莊士賢攝)

新加坡旅遊局華東區處長關淑敏(中)表示,新加坡美食多元文化薈萃特色,是新加坡成為東南亞首個榮獲《米其林指南》評鑑的美食之都的一大原由。(記者莊士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