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零錢惹禍!英婦零錢買車票 司機拒收鬧上警局

勞拉用大把零錢買車票遭拒,最後出動警察來解決。(圖取自都市報)

勞拉用大把零錢買車票遭拒,最後出動警察來解決。(圖取自都市報)

2015/06/26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人都不喜歡1元、5元等銅板,因為它們既佔空間,也為錢包增加了不少重量。而英國一名婦女也是這麼想的,但她沒想到的是這些零錢居然惹來一堆麻煩,她因坐公車時想用大把的零錢來買車票,卻遭公車司機拒絕,還被趕下車,讓她氣得叫警察來處理,最後這場鬧劇以警察自掏腰包付車票結束。

據英國《都市報》報導,英國一名35歲的婦人勞拉(Laura Pulley),日前正準備搭公車前往市區,當她上車買車票時,她打算把身上的零錢用掉,所以60便士(約新台幣30元,1英磅=100便士)的車資中,有25便士都用1便士或2便士的硬幣去付。

沒想到司機看到此舉非常火大,不但拒收她的車資,還叫她下車。但勞拉拒絕下車,所以他們只好請警察來解決這場糾紛,最後這場鬧劇在好心的警察,自掏腰包幫勞拉付完車資後落幕了。

不過勞拉事後生氣的表示:「我不敢置信這種事情居然會發生」,而巴士公司也回應:「公司並沒有拒收零錢的政策,會再連絡勞拉向她致歉」。

但其實公車司機的行為是有法可循的,根據英國1971年的造幣法案規定,只要價格超過20便士,人們是可以拒絕過多零錢的支付方式。

勞拉的「零錢」車資遭司機拒收,還因此被趕下公車。(圖取自都市報)

勞拉的「零錢」車資遭司機拒收,還因此被趕下公車。(圖取自都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