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倫敦公車司機集體罷工 要求薪資平等對待

英國倫敦當地時間12日晚間到13日,公車司機發起了集體罷工,當天只有三分之一的路線有營運,平時搭乘公車的民眾,只能選擇擠向地鐵通勤。(法新社)

英國倫敦當地時間12日晚間到13日,公車司機發起了集體罷工,當天只有三分之一的路線有營運,平時搭乘公車的民眾,只能選擇擠向地鐵通勤。(法新社)

2015/01/13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當地時間12日晚間到13日,公車司機發起了集體罷工,要求資方解決近20年來,薪資不平等的問題。而罷工當天只有三分之一的路線有營運,許多通勤民眾因而受到影響。

據《衛報》報導,英國倫敦當地時間12日晚間到13日,公車司機發起了集體罷工。聯合工會代表了散布在倫敦18家公車營運公司,超過2萬7千名的公車司機,向資方爭取統一並且合理的薪資計算方式。

聯合工會在倫敦地區代表韋恩‧金(Wayne King)表示,公車營運公司的利潤不斷增長,卻減低工資並拒絕解決薪資不平等的問題。這些公車司機的薪資有超過80個不同的計算方法,導致了開著同一條路線、做一樣工作的司機們,所獲得的薪水卻不盡相同。他說:「罷工行動是不得已的手段。」

對此,倫敦交通局(TfL)水陸交通部門總經理里昂‧丹尼爾斯(Leon Daniels)表示,聯合工會決定要讓這種不必要的混亂繼續下去,讓人非常失望。他說:「公車司機的工資問題,應該由公車營運公司跟聯合工會討論,畢竟這個問題已經存在20年了,倫敦交通局方面希望他們盡快尋求解決方案。」

罷工影響了乘客通勤,推特上都是罷工相關推文,有人甚至發文說:「有時候我們不懂得感謝那些人,直到我們意識到自己有多需要他們。」更多人表示支持公車司機得到平等的薪資待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