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美好回憶在那 史諾頓盼獲瑞士庇護

美國中央情報局前雇員史諾頓目前遭到美國通緝,近日再次表態希望獲得瑞士的政治庇護。(美聯社)

美國中央情報局前雇員史諾頓目前遭到美國通緝,近日再次表態希望獲得瑞士的政治庇護。(美聯社)

2015/03/07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前雇員史諾頓(Edward Snowden)近日在一段網路影片中公開向瑞士日內瓦的民眾喊話,表態希望能獲得瑞士政府的政治庇護,一方面是因為瑞士具有歷史悠久的政治中立性,另一方面是他曾在日內瓦生活過一段時間,留有特別的回憶,因此相當懷念瑞士。

史諾頓表示,自2013年遭到美國和英國的通緝以來,他曾向全球21個國家申請過政治庇護,這些國家主要集中在中歐與東歐,但遭到全數拒絕,相信這是因為美國從中進行政治干預所導致。

史諾頓說,他很想重回瑞士生活,他人生最美好的記憶中,有一些就是在瑞士發生,相信若能獲得政治庇護,瑞士將是一個很好的政治選擇。

路透報導指出,史諾頓在2007年3月接獲美國外交部的命令,前往日內瓦擔任間諜,主要從在竊聽通訊相關任務。斯諾登也透露,瑞士至今仍有美國間諜在活躍行動。

史諾頓在2013年6月曝光美國的稜鏡計劃與其他大規模監控計畫,因此遭到美國通緝,當時身在香港的史諾頓變成難民,只有俄羅斯願意收留他,除了給予難民身分外,還在2014年8月發給他效期3年的居留許可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