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鵬之女 瑞士匯豐藏近八千萬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圖取自網路)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圖取自網路)

2015/02/10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揭露的匯豐銀行(HSBC)瑞士分行帳戶資料中,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和她的丈夫劉智源曾在瑞士匯豐擁有五個銀行帳戶,總計存款金額達兩百四十八萬美元(約台幣七千八百萬元)。

ICIJ報告指出,李小琳和劉智源二○○一年成為瑞士匯豐客戶,兩人是以Metralco Overseas S.A.公司為名之戶頭的「實益擁有人」(beneficial owner);而這家公司在該銀行有五個帳戶,二○○六、○七年間,這些帳戶的金額總計兩百四十八萬美元。Metralco Overseas公司在巴拿馬註冊,已於一二年解散。

現年五十四歲的李小琳,現任中國中央企業「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中電投在香港註冊的子公司「中國電力國際發展公司」董事長,延續父親李鵬在中國電力事業的勢力,有「李公主」、「公主CEO」之稱;她還曾任兩屆中國全國政協委員。

李小琳以奢華品味出名,曾穿著義大利時尚設計師服飾出席全國代表大會而備受爭議;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大力肅貪後,她改走「樸素」路線,還在視察時打包剩飯,遭中國網友批評「無恥作秀」。

去年一月,ICIJ揭露中國高官利用境外公司隱藏鉅額財富,李小琳、習近平姊夫鄧家貴,溫家寶之子溫雲松、女婿劉春航和胡錦濤堂侄胡翼時都名列其中。當時報告指出,李小琳是二○○五年在英屬維京群島註冊的兩家境外公司董事。

她去年底也被《亞洲週刊》揭露,二○一三年以名下境外公司「香港綠色健康發展有限公司」獲得時任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批准,取得海南省價值逾百億人民幣的土地;冀曾擔任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秘書,現已因涉嫌貪腐遭撤職、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