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弟怒控影帝江彬 A唐伯虎等畫4500萬

老牌演員江彬(資料照),遭表弟控告侵占唐伯虎、閻立本等名畫4500萬元。唐伯虎「山靜日長圖畫冊」曾於市面拍賣。(翻攝網路)

老牌演員江彬(資料照),遭表弟控告侵占唐伯虎、閻立本等名畫4500萬元。唐伯虎「山靜日長圖畫冊」曾於市面拍賣。(翻攝網路)

2015/12/29 06:00

〔記者金仁晧、曾德蓉/台北報導〕曾奪下亞洲影帝的老牌演員江彬,遭表弟控告侵占唐伯虎、閻立本等名家的真跡字畫!

江彬的李姓表弟指控,94年時急需用錢,將家中傳下來的8幅字畫委託江彬尋找買家,包含明代唐伯虎的「山靜日長圖畫冊」、唐代閻立本的「秋嶺歸雲圖卷絹本」等名家真跡,總市值超過4500萬元,但江彬不是侵吞、就是賣高報低,他察覺後提告,士林地檢署後依侵占及背信罪嫌,將江彬起訴。

遭起訴 江彬喊冤

江彬昨喊冤表示,小時候在外公家裡就看到許多字畫,當時舅舅就已經在處理,「如果是這麼好的東西,怎麼可能擺到現在?」他曾將字畫拿去鑑定,都說是「高度仿真」。

江彬還說,表弟曾透露給舅舅幾十萬美金換取字畫,依當時匯率換算起來,頂多是台幣幾百萬元。

檢方調查,94年間,李男簽立字據,將8幅名家真跡字畫分批交給江彬,口頭交代以港幣及美金設定的底價,依當時匯率換算超過新台幣4500萬元。

檢方指出,江彬透過桂姓及王姓仲介,將北宋詩人林和靖及元代畫家高克恭的2幅字畫,賣給中國文物富商阮永虎,成交價為350萬港幣,但江彬卻告知李男只賣了50萬港幣,扣掉交通費,交給李男新台幣183萬;另將唐伯虎、清代書畫家錢灃、五代南唐畫家趙幹及閻立本的4幅作品占為己有。

江彬告訴李男,唐伯虎等4幅字畫被阮永虎拿去鑑定,遭中國書畫大師徐邦達侵吞;但李男事後發現這4幅字畫現身市面拍賣,氣得向警方報案。

檢方認為,江彬對於林和靖、高克恭2幅字畫成交價,前後交代不一,且江彬拿不出鑑定時簽下的字據,也沒有向阮永虎收取保證金,認定罪證明確;唐伯虎、錢灃、趙幹及閻立本的4幅作品,檢方懷疑可能已遭變賣。

另外下落不明的夏圭(南宋畫家)、米友仁(南宋書畫家)2幅字畫,江彬宣稱在澳門遭人掉包,此說法和2名仲介所述相同,檢方採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