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酗酒警被列管 貪杯栽贓酒駕民眾

2015/12/26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有夠離譜!警員法成德及蔡榮貴,都是台中市警局列管的「酗酒習性人員」,依內規需於值勤前後酒測,法成德今年3月間酒測不合格,蔡榮貴竟把他的酒測單,拿給酒駕的黃男簽名,移花接木栽贓給對方,再列印酒精濃度0的酒測單,給法員簽名過關,台中地檢署昨依偽造文書罪將2人起訴。

六分局說,將等判決出爐研擬行政處分,強調本案是自行發現移送,絕不護短。

六分局指出,46歲法成德去年間,任職市警局保防科警務佐酒駕被攔檢,卻拒絕酒測,調職到六分局保安民防組,蔡榮貴是在近2年間,任職豐原警分局時,因借錢給朋友,卻反被控重利罪(高利貸),又被豐原警分局發現他勤餘到不當場所喝酒,改調六分局警備隊。

起訴書指出,法成德今年3月19日上午8時值勤前,酒測濃度達0.42毫克,向值勤剛結束的警備隊警員蔡榮貴求救。

由於酒測單有編號,不能隨意銷毀,法成德酒測時,警備隊剛好查到黃男酒駕,酒測濃度0.3毫克,蔡榮貴於是把法成德的酒測單,拿給不知情的黃簽名,黃沒察覺,乖乖在2張酒測單上簽名,蔡再移花接木,把法員的酒測單(黃男簽過名)加註「測試」,讓黃不起疑心。

蔡榮貴接著用手指頭按壓酒測器方式,列印0毫克的酒測單,交給法成德簽名,被督察人員查獲,造假過程監視器全拍下,台中地檢署昨依偽造公文罪起訴2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