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砂卡礑步道尋獲游姓1家5口遺體 新北議員江怡臻籲市府協助後續事宜

搜救人員用重機具找尋罹難者遺體。(特搜提供)

搜救人員用重機具找尋罹難者遺體。(特搜提供)

2024/04/11 14:48

首次上稿12:37
更新時間14:48(新增新北社會局回應)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新北市游姓一家五口4月3日地震當天至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礑步道遊玩,不幸遇上落石崩塌,搜救人員經過8天搜索,昨(10日)尋獲5人遺體。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表示,返鄉祭祖的他們遇到如此劫難令人萬分難過。她要求市府與學校協助後續喪葬、慰問與理賠,希望外界不要過份打擾。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表示,就在地震後第8天,新北游姓一家五口都找到了,發現游爸爸和大女兒,也發現游媽媽和小女兒的遺體,隨後也找到小兒子,由於遺體難辨,最後搜救人員憑著游媽媽背著的包裡有自己和三個孩子的健保卡才確認身分。

江怡臻說,游家在她的選區,返鄉祭祖卻遇到如此劫難,令人萬分難過。游家大女兒和兒子就讀的小學,事發至今已啟動輔導相關措施,她也要求市府和學校持續協助後續喪葬、慰問與理賠,希望家屬和親朋好友得到最大的安慰,也希望外界不要過份打擾。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各局處事發後已成立應變關懷小組,由學校校長擔任家屬的聯繫窗口,相關法律諮詢、搜救進度正持續給予協助,家屬如有任何喪葬事宜需求,社會局會全力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