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度酒駕被抓 仍然還能當警察

取締酒駕是警察的職務,但保五總隊竟有一名警員四度酒駕,仍繼續當警察。(資料照)

取締酒駕是警察的職務,但保五總隊竟有一名警員四度酒駕,仍繼續當警察。(資料照)

2015/10/01 1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警政署保五總隊一名警察從2003年至今已犯下4次酒駕案件,卻只遭公懲會處降級改敘,考績列丙等,仍可繼續擔任警察之職務。

保五總隊的一名謝姓警員於今年6月在屏東內埔與人發生車輛擦撞事故,警方抵達現場後為謝姓警員做酒測,發現酒測值高達1.1mg/l,儘管謝姓警員已與對方達成和解,仍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據《蘋果日報》報導,屏東地方法院於今天上午判處謝姓警員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外加公懲會降級改敘,考績列為丙等,並列管處理。

然而這並非是謝姓警員第一次因酒駕被捕,根據法官調查,他在2003年就有酒駕記錄,當時因為初犯,獲緩起訴處分。後來謝姓警員又在2009年兩度酒駕,分別被判刑4個月5個月。今年已是謝姓男子第四度酒駕,而他更是公共危險罪的累犯,目前該案仍可上訴,而保五總隊表示,謝員已經遭公懲會降兩級改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