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見車禍濺血 熱心男助清現場

劉先生協助員警將全毀的機車移至路旁。(記者林良昇攝)

劉先生協助員警將全毀的機車移至路旁。(記者林良昇攝)

2015/08/13 06:00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台中市昨發生機車撞計程車車禍,現場碎片四散,騎士腿部骨折、流了一大灘血。一名熱心男子放下工作,全程在場幫忙,徒手從血泊中挑起殘片,協助恢復交通順暢,見證「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警方表示,昨上午9時許,55歲林姓運將駕駛計程車行經北區進化路左轉國泰街,與對向24歲吳姓騎士發生車禍,機車高速撞上計程車右側,車身彈飛,計程車打滑,在路口轉了180度;吳男安全帽鏡片破裂、割傷臉部,腿部開放性骨折,流了一大灘血,痛得哀哀叫。

警方趕到將吳男送醫,所幸其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50多歲的劉姓機車行老闆剛好行經該處,停下車、主動詢問警方是否需要幫忙,並協助清理散落路口的碎片;警方測量工作結束後,還幫忙員警一同將機車牽至路旁放置。

經記者詢問,劉男低調表示只是經過,隨後戴起手套,幫忙處理車禍碎片,「要是你看到,你也會幫忙。」說完後,還空手拾起沾上血跡的騎士雜物,完全不以為意。附近一位保全也拿出掃把、畚箕,幫忙清掃,同心協力收拾殘局。

警方表示,林男和吳男皆無飲酒,兩車當時都為綠燈,但計程車要左轉,應讓直行機車先行,應負較大責任,但肇事原因仍待釐清。

劉先生協助將碎片移至路旁。(記者林良昇攝)

劉先生協助將碎片移至路旁。(記者林良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