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腿毀容 劃傷癌父 全家貧病殘弱

2015/05/14 06:00

〔記者吳仁捷、何玉華、何世昌/新北報導〕楊姓女子前天劃傷父親,楊父雖不願做筆錄,但因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為公訴罪,警方仍將楊女函轉檢方。

40歲楊女10年前在新店點香菸時引發氣爆而毀容,到加油站工作,又遭撞斷右腿而截肢,因而罹患憂鬱症;楊父罹攝護腺癌、右手截肢,楊母重聽,楊女的胞弟年初摔傷成植物人,一家殘障、弱勢。

記者昨到楊家時,楊女已被接回家,楊母說「都沒事了」,指女兒幫父親換尿袋,堅持要消毒,父親不要,還罵「妳就是這樣才會離婚」,女兒才失控。

外傳楊家處境堪憐,記者問是否需協助,楊母卻搖頭,說不是外傳的那樣,隨即關門入屋。

新北市家暴暨性侵防治中心主任吳淑芳說,昨已赴楊家家訪,並請社工協助,提供楊家最需要的長照資源,並媒合醫療體系協助楊女,她指楊女平日照顧父親、做家庭代工,家人也澄清並非用美工刀劃傷父親,而是鈍水果刀,父親傷勢不重;楊家有雙親的退休俸、身障津貼等經濟來源,但戶籍在台北市,目前先用民間資源協助,若要申請福利津貼,將再了解其他子女的經濟狀況。台北市社會局說,尚未接獲通報,會與新北市聯繫、了解,協調提供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