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南市主委遭毆 雙煞秒投案 1人是竹聯幫

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昨上午,在其經營的永
春護理之家門前遭兩男毆打。 (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六分局警方帶回逞凶的蔡姓及李姓兩
嫌。 (警方提供)

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昨上午,在其經營的永 春護理之家門前遭兩男毆打。 (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六分局警方帶回逞凶的蔡姓及李姓兩 嫌。 (警方提供)

2024/03/14 05:30

〔記者王俊忠、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昨在其經營的南區永春護理之家門前準備搭車時,突遭蔡姓、李姓男子毆打,潘與對方拉扯時跌倒,無明顯傷勢,潘的司機被打到頭、手受傷送醫,兩嫌還砸損三輛汽車、逞凶後向警方投案,蔡男是竹聯幫弘仁會成員,對於為何犯案未作說明,轄區市警六分局正深入調查兩男逞凶動機。

潘新傳無明顯傷勢 不認識兩嫌

潘新傳表示,昨上午近九點時,與司機從永春護理之家欲前往民進黨市黨部,突然有兩名年約廿多歲年輕男子現身持球棒對他與司機毆打,他看到對方暴力相向,即與對方拉扯、阻擋,雙方拉扯時,自己不慎跌倒,身上沒有明顯傷勢;倒是司機遭對方拿球棒打到頭、手受傷,送醫治療,不認識行凶的兩名男子。後來,護理之家多名員工跑出來查看,兩名男凶嫌即駕車離去。

據了解,蔡男有竹聯幫弘仁會台南地方成員背景,李男則無幫派身分,李並稱是跟著蔡男去做的,什麼都不知道。

司機頭手被打傷 兩嫌毀3車

案發後,潘新傳向南市警局高層報案,蔡、李兩嫌則到南市警五分局投案,護理之家轄區的六分局警方接手帶回兩嫌查辦。

警方調查,兩歹徒駕車到場後,李男先下車要把人在車內的潘新傳拉出來,卻拉不出來,蔡男接手把潘拉出車外,雙方發生拉扯,潘不慎摔倒;李再拿球棒砸潘的座車,與潘的司機員工扭打,蔡、李兩人倒車逃離時又撞損兩輛汽車。

潘新傳說,不清楚對方行凶動機,個人判斷可能與護理之家公司內部員工、司機糾紛或照顧院民產生與家屬的醫療糾紛有關,也可能涉及政治因素,完全不知道為何會被暴力相向,凶嫌逞凶動機需由警方調查釐清。

警方表示,事涉敏感,已報請檢察官指揮、持續訊問兩嫌,以了解為何會對潘新傳下手。

主委潘新傳傳出遭人毆打,基層與黨籍議員皆感驚訝,台南市黨部人員私下表示,原因不清楚,而且潘主委不再競選連任,推敲應該與主委選舉無關。據了解,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選舉,將於四月十五至十九日登記,五月廿六日投票,外傳有三、四位前、現任議員可能參選,但是目前檯面上尚無人表態競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