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進香太夯 網傳代報名詐財

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南下徒步進香成為宗教盛事,圖為白沙屯媽祖聖像。(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南下徒步進香成為宗教盛事,圖為白沙屯媽祖聖像。(記者張勳騰攝)

2024/02/13 05: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南下徒步進香,將從二月十六日起至三月十四日受理報名,近三年來,在進香之前的報名期間,有不肖人士在網路上貼文,可代為報名但須加收手續費,不少信眾因無防備之心而遭詐騙。拱天宮管理委員會昨重申,拱天宮並未提供網路報名,若信眾無法到場報名,一定要找熟識的親友協助報名,以免受騙上當。

拱天宮:未提供網路報名 籲信徒勿上當

苗栗縣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長駱調彬觀察發現,近三年來,在網路社群出現白沙屯進香代為報名情形,不肖人士利用信徒的善心,詐騙許多信眾的報名費,金額從千元到三、四千元不等,有些信眾事後發現,根本未報名成功,才知受騙,只好自認倒楣,並未報警。

駱調彬分析,因為拱天宮並未開放網路報名,才會衍生出代為報名的現象,委託代為報名的大多是國外信徒及住比較遠、抽不出時間專程跑一趟拱天宮的信眾。駱調彬指出,在網路上PO代報名的訊息,屬網友私下的行為,拱天宮也無法約制,只能請信徒自行判斷小心注意。

近年來,因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超過十一萬人次參與,白沙屯媽祖結緣品也愈來愈多,亦發現有不肖之徒假借製作結緣品募集資金,後來發現找不到人及數量不足情形,呼籲信眾要小心。

拱天宮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陳春發表示,為了不讓有些人想利用網路進行詐騙,拱天宮一直未開放網路報名,信眾必須到拱天宮現場報名,惟近年來,多次接獲信眾反映,因網路報名未收到背心、帽子等配件,甚至發現未完成報名,經宮方解釋後,才知是遭網路詐騙。

陳春發強調,拱天宮從未委託任何一個單位受理網路報名,反倒是有多位熱心的信眾,免費替無法到場報名信眾服務,宮方可提供相關資訊,有需求者可電洽:(○三七)七九二○五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