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虎爺會遶境爆炸28傷 驚!竟是炸彈犯預謀

警方在趙偉志的住處搜出化學品等證物。 (嘉檢提供)

警方在趙偉志的住處搜出化學品等證物。 (嘉檢提供)

2023/10/08 05:3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和聯境金虎爺會遶境活動,七月十五日晚間於「爐主行臺」舞台前發生爆炸,造成廿八人受傷送醫,當時消防單位一度懷疑是垃圾袋引發的氣爆,但經檢警專案小組兩個多月追查,發覺是人為蓄意製造的爆裂物引爆所致,前天收網逮捕製造爆炸物的男子趙偉志,並搜出九把改造長槍、硝酸甘油等化學物質一批;趙嫌承認放置爆裂物,但對犯案動機避而不談,檢方依未經許可製造爆裂物、殺人未遂、公共危險等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避談犯案動機 收押

爆炸案發生後,警方現場蒐證沒有找到定時器的相關裝置,研判趙男將裝有爆裂物的塑膠袋,放入現場垃圾袋內後離去,隨即發生爆炸;廿八名傷者中,部分傷口被嵌入金屬或釘子,檢警由此認為爆炸案是人為。

專案小組指出,案發後調閱監視器發現,趙男當晚出現在嘉市金山路、永樂一街口的遶境活動舞台周邊,手上曾經提著一只塑膠袋,離去時手上已沒有塑膠袋。

據了解,四十歲趙嫌曾是娃娃機台主,痴迷於研究爆裂物製作。專案小組幹員在爆裂物中,發現一個取物盒,碎片上印有花紋,查出這是趙男自行委外製作的專屬取物盒,也成為他最終坦承放置爆裂物的鐵證。

專案小組鎖定趙嫌涉案後,發現他與原本租住處的屋主有糾紛,屋主想賣屋,趙不願搬離娃娃機台,雙方鬧上法院;趙後來流連電競網咖,並到別處租屋。專案小組鎖定行蹤後,見時機成熟,前天前往其租屋處搜索,當場搜出九把改造長槍、硝酸甘油等物。

趙男對於犯案動機、爆裂物種類、內含何種成分、如何製作等問題,都稱「忘記了」,只簡單稱爆裂物有放入玻璃啤酒瓶。

鄰居表示,趙與左鄰右舍幾無互動,一回家就把門關上,已有一陣子沒看過他,不知他做什麼工作。據悉,趙有女友及三個孩子,以打零工為生,但工作都做不久。

苗栗縣拱天宮白沙屯媽祖,昨到嘉義市贊境賜福兩天一夜,各地的香客信眾湧入嘉義市區,嘉義地檢署指揮嘉市警方組成專案小組,在「粉紅超跑」抵達前破獲此件爆炸案,有效嚇阻不法擾亂廟會活動。

嘉義和聯境金虎爺會遶境活動爆炸28人受傷,專案小組追出男子趙偉志涉嫌製造爆炸物。(讀者提供)

嘉義和聯境金虎爺會遶境活動爆炸28人受傷,專案小組追出男子趙偉志涉嫌製造爆炸物。(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