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放遺體傳靈異事件/槍械室放大悲咒 安撫亡靈

警政單位的關公像,不能隨意移動。(記者吳昇儒攝)

警政單位的關公像,不能隨意移動。(記者吳昇儒攝)

2022/03/14 05:30

〔記者鄭景議、吳昇儒、陳恩惠/專題報導〕警界除了都市傳說外,很多地方也都有傳出一些靈異事件,資深員警也會用非科學的方式排解。北市松山派出所曾於九二一大地震,作為東星大樓倒塌案的搜救指揮中心,死者遺體被暫存放在松山所槍械室,事件過後卻傳出不少靈異事件,包括有同仁遭證物莫名砸傷,直至在槍械室播放大悲咒,情況才改善。

北市警局的警察同仁指出,東星大樓倒塌造成八十七死慘劇,當時派出所槍械室及區公所,被當作暫放遺體的處所,事後傳出有民眾在所內看見不乾淨的東西,不時聽聞發生靈異事件;後來一名對陰陽學頗有研究的市警局高階警官,請同仁在槍械室每天晚上都播放大悲咒,直至東星大樓改建後又過數年,某任所長認為已經功德圓滿,才在數年前停掉。

犯嫌見神像 配合辦案

此外,常有犯嫌看到辦公處所的觀音、關公等神像,態度馬上轉變並願意配合辦案。北市某資深刑事小隊長指出,因篤信民間信仰,辦公桌前放滿菩薩等神像,曾經在處理竊盜案時,不管出示多少證據,犯嫌都否認犯案,直到見到菩薩雕像,頓時懺悔並坦承犯案,還跪在菩薩前接受小隊長偵訊。

基隆也有一名刑警在協尋失蹤人口時,突然接到通知指出,岸邊發現一具浮屍,掛掉電話後,本想先去處理其他案件,卻發現手臂突然出現一圈瘀青,疑似遭人抓傷,便在心中默念,「我會先去岸邊幫你處理」,沒想到手臂的瘀青馬上淡化消失,現場還有多人見證,令人嘖嘖稱奇。

劉邦友血案後 官邸改建警局

而一九九六年,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血案發生後,官邸靈異傳聞不斷,最後縣府將官邸改建為桃園縣警局第二辦公大樓,並於二○○八年落成,時任警政署長侯友宜特別在一樓原警衛室的凶案現場處,擺放關公像坐鎮。儘管如此,警政大樓仍傳出電梯常在半夜無故啟動,不是卡住就是忽上忽下,讓官警深夜寧可改走樓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