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掰團購回饋 女靠一張嘴吸金5575萬

郭女犯罪流程

郭女犯罪流程

2021/06/22 05:30

鎖定親友及客戶行騙 38名受害人組自救會提告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45歲郭姓女子聲稱從事團購生意,可用「量大制價」方式取得低廉商品再轉售賺差價獲利,去年初開始鎖定親友及曾往來的客戶為吸金對象,靠著三寸不爛之舌推銷被害人投資她的團購事業,不僅可償還本金,還有3%回饋,郭女吸金5575萬餘元後,今年4月人間蒸發;38名被害人組成自救會提告,盼望將她繩之以法、揪出幕後不法集團。

推銷投資團購 還本賺3%回饋

被害人除向本報投訴,亦向台北市刑大、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報案,控告郭女詐欺及違反銀行法,警、調單位已對郭女犯罪手法、資金流向進行蒐證,待疫情稍緩,將約談並移送偵辦;記者撥打郭女手機,無人接聽、亦未回電。

自救會成員說,郭女兼職黃金買賣、海空運輸等工作,她鎖定行騙對象後,誆稱從事電腦、家庭環繞音響等3C產品,或西堤牛排、饗食天堂等餐券的團購生意,由於業務量大,需要資金及人手配合刷卡,讓她可以「量大制價」方式與廠商談條件,壓低進貨成本後,再將貨品轉售給消費者,從中賺取差價。

自救會表示,郭女騙他們投資,只刷卡讓她付貨款,郭女允諾會代為繳清刷卡金額,並保證會給付刷卡金額的3%回饋,她起初有給付,後來以各種理由推託,現在擺爛不還錢,避不見面。

遭控拿被害人刷卡金大量買貨轉售

被害人質疑,郭女完全不出一毛錢,拿被害人的刷卡金額大量購入貨品,並寄往新北市汐止區一間倉庫存放,商品轉售後捲走款項;她為避免犯行曝光,疑似以「挖東牆補西牆」手法,剛開始以騙得款項支付受害人回饋及繳卡費,不斷吸金後便人間蒸發,背後應有不法集團指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