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仿本報網頁詐騙 刑事局跨國追查

自由時報聲明

自由時報聲明

2021/03/05 05:30

IP位於美國 附在他公司網站後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不法份子仿冒自由電子報網頁傳遞不實報導,以企業名人投資線上交易獲利無數等話術,誘騙民眾投資虛擬貨幣詐財,本報獲悉後,已立即報案。刑事警察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追查,該詐騙網頁IP位於美國,歹徒將假網頁夾帶在美國一家不知情的線上書店網站後面,警方已連繫該公司網站管理者,請求調閱網路連線紀錄,以利追查來源。

假借國內外企業人士 騙投資

警方表示,上述網頁發佈的假新聞使用簡體字,可簡轉繁,但文字用語不通順,懷疑是中國詐團所為。民眾閱覽假網頁後,只要點擊鼓吹趕快報名的相關連結,便會出現假冒的投資網站,填寫姓名、電子郵件等個資後,進入投資虛擬貨幣頁面,一旦遭引誘匯款投資,等到想領回獲利時,歹徒即失聯。

類此詐騙網頁最早於去年底出現,當時夾帶在另一家公司網站後面,以「郭台銘投資」為宣傳,這次擴大對象到包括蔡衍明、比爾蓋茲、文克萊沃斯雙胞胎、特斯拉創辦人伊隆.馬斯克等人,宣傳他們投資虛擬貨幣獲利無數。

刑事局提醒,高報酬率的投資標的,必定伴隨高風險,如有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然不合理等情況,均是詐騙手法,切勿輕信。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