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主管狠虐台男 電擊火燒勒贖5百萬

陳姓男子在菲律賓遭中國籍主管拘禁凌虐,身上多處瘀青、傷痕累累,主管將影片傳給家屬勒贖900萬披索(約新台幣500多萬元)。
(圖:中央社,繪圖:美編黃質彬)

陳姓男子在菲律賓遭中國籍主管拘禁凌虐,身上多處瘀青、傷痕累累,主管將影片傳給家屬勒贖900萬披索(約新台幣500多萬元)。 (圖:中央社,繪圖:美編黃質彬)

2021/01/03 05:30

在菲博弈公司工作欲離職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27歲陳姓男子去年初前往菲律賓任職線上博弈公司,上月底欲離職,竟遭同公司2名中國籍主管押走,先被劫走50餘萬披索,再被拘禁電擊、火燒凌虐,勒贖900萬披索(約新台幣500多萬元)。陳母向我國駐菲代表處求助,刑事局協請菲國警方救人,最後由菲國警署反綁架總隊(AKG)將已遭拘禁5天、遍體鱗傷的陳男救出,2嫌也落網。

主管指賭帳未結算 押走

該線上博弈公司負責人也是中國人,陳男去年1月到職,同年12月27日請辭,2名中國主管以陳男負責的賭帳未結算為由,直接在公司內將陳男押往菲國甲米地省一間villa拘禁。

跨洋求救 跨年夜獲救

拘禁期間除搶走陳男身上現金50餘萬披索(約新台幣30萬元),還恐嚇交付900萬披索;為了逼陳男找家人籌贖金,2嫌對他電擊、火燒、痛毆,造成陳男腹、背、四肢等多處傷痕累累。在台陳母接到兒子從菲國打來的越洋電話,雙方交涉談妥拿出新台幣470萬元放人。

驚魂5天 將返台就醫治療

陳母隨即於上月29日向駐菲代表處求助,代表處通報刑事局駐菲聯絡官,刑事局國際科也請求菲方協助。台菲警方於31日晚間找到拘禁地點攻堅,逮捕2嫌,將獲救的陳男送醫治療;刑事局後續將協助陳男返台繼續就醫治療。

至於遭拘禁洗劫的詳細原因,是否為被告所言的帳務糾紛或其他因素,正由菲警進一步調查釐清。據了解,陳男去年1月赴菲工作後,因其先前在台涉入竊盜等案,遭我國檢方通緝。

外交部指出,接獲陳男母親求助後,立即協助向菲國警方報案,並洽請菲國警署反綁架總隊(AKG)協助營救;陳男和家屬對於我國駐菲代表處及菲警積極營救,再三表示感謝。

外交部表示,越來越多國人赴菲從事博弈相關工作,但賭場環境複雜,建議務必先了解公司是否合法,並審慎評估潛在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