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水道工人認遭霸凌 兩地砍同事1死1傷

馬姓工人命危送醫,最後仍宣告不治。(記者吳俊鋒翻攝)

馬姓工人命危送醫,最後仍宣告不治。(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09/20 05:30

〔記者吳俊鋒/永康報導〕台南市永康區八德街污水下水道工地昨發生命案,55歲傅姓工人認為在職場遭言語霸凌及工作分配不均,團隊LINE群組內又屢遭告狀,竟抓狂持西瓜刀狠砍兩名同事,砍到見骨、造成1死1傷;傅嫌遭壓制後說:「後悔也來不及,結怨好幾年了!」

「結怨好幾年 後悔來不及」

凶殺現場是南市水利局發包的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傅嫌與兩名被害者都是承包商僱請的工人。

警方調查,昨下午1點半左右,傅嫌在八德街300巷口,持西瓜刀與47歲的馬姓工人理論,一言不合,隨即動手行凶,馬男被砍多刀後不支倒地,血流如注,失去生命徵象,送醫不治;馬男右胸與四肢都有10公分以上的傷口。

傅嫌砍殺一人後,竟又開車轉往約800公尺外的八德街230巷工地,停車追近39歲嚴姓工人再次揮刀;嚴男為了保命,以右手阻擋,奮力踢飛刀子,與傅嫌肉搏。其他工人見狀,連忙上前制止,與獲報趕來的警方合力壓制傅嫌;嚴男右手臂動脈中刀,送醫開刀治療。

常被同事在LINE群組告狀

警方調查,傅嫌質疑工作分配不均,認為自己很努力了,卻常被同事在團隊LINE群組內「告狀」,指他偷懶散漫,事情沒做好。傅嫌與被害人認識5、6年,早已不睦。

新仇舊恨 買刀返回行凶

原本傅嫌在其他工地上工,一週前才調至八德街,昨與馬男發生口角後,疑新仇加舊恨,情緒失控,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去買西瓜刀,返回工地不久即行凶;全案依殺人及殺人未遂罪偵辦。

傅嫌被依殺人罪、殺人未遂罪移送。(記者吳俊鋒攝)

傅嫌被依殺人罪、殺人未遂罪移送。(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