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市奇譚!毒蟲「癮居」橋下 工業風設計「超酷」

廖男棲身處床鋪、電扇及電鍋等生活用品一應俱全。(記者許國楨翻攝)

廖男棲身處床鋪、電扇及電鍋等生活用品一應俱全。(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8/13 05: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台灣大道上的東海橋,每天人潮熙攘、車水馬龍,你能想像,橋下竟有一處另類工業風「豪宅」嗎?

生活用品皆不缺 還有浴缸

一名廖姓毒蟲為躲避查緝,白天打零工後,晚上回到該橋下居住,裡面設備包括床鋪、電扇及電鍋等生活用品一應俱全,還有一個接盛水用的浴缸,有時甚至就地取材,到筏子溪釣魚吃,過著優哉生活,警方上門查緝時,才驚見這處另類「豪宅」,忍不住對都市橋下這個別有洞天之處嘖嘖稱奇,更有室內設計師看圖後直誇「超酷」。

東海橋位於台灣大道上的安和路與環中路段之間,是台中市橫跨筏子溪的重要橋樑,按理說,市區內橋樑下不該有人居住,偏偏就是有人愛上這裡,堪稱是另類都市奇譚!

台中市第六分局協和派出所巡佐蔡昭旻、警員盧彥羽日前上午巡邏行經東海橋下時,不經意發現竟有一處別有洞天的「民宅」,裡面設備包括床鋪、電扇、電鍋、曬衣架及置物櫃等生活用品一應俱全,還有一個接盛水用的浴缸,員警不禁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會住在這裡?」決定晚上再來探訪。

當晚警方再度前往,果然見到該處有稀微燈光,研判「主人」應該回來了,登門拜訪,驚見49歲廖男正在吸毒,當場人贓俱獲;警方原以為他只是借該處吸毒,掩人耳目,沒想到一問之下才發現,他就是「屋主」。

警方見廖男穿著整齊,不像是一般街友或流浪漢,忍不住詢問,廖男說,自己有多次毒品前科,再加上戒不掉毒癮,早與家人斷絕往來,平時白天四處打零工,晚上則回到該處吸毒解癮,出入則是沿著河堤再走階梯,但因他有潔癖,即使是臨時棲身所,也要弄得很乾淨整齊,放假時則會到筏子溪釣魚吃,日子過得也算優哉愜意。

偷接路燈的電 供生活所需

至於電器的電源從何而來?廖男說,是打開路燈基座的開關,偷接電使用,警方不等他說完,早已聽得瞠目結舌,忍不住說,「真的差點敗給你」,訊後將他依毒品等罪嫌送辦,目前檢方已起訴。

廖男選在東海橋下棲身。(記者許國楨翻攝)

廖男選在東海橋下棲身。(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