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跑山友 3個月須繳清238萬

國家特搜隊成員辛苦地在南投縣竹山消防訓練中心,進行各項救援訓練,使得山友落跑事件,更值得大家省思。(記者謝介裕攝)

國家特搜隊成員辛苦地在南投縣竹山消防訓練中心,進行各項救援訓練,使得山友落跑事件,更值得大家省思。(記者謝介裕攝)

2018/10/05 06:00

〔記者謝介裕、陳冠備/綜合報導〕彰化縣葉姓山友上月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卻在救難人員接獲求救訊息到場時落跑。南投縣消防局昨收到空勤總隊回文,確認對葉男求償高達238萬7055元;此為「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去年實施以來的首起重罰及求償案,此一金額也是史上最高。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本案裁罰部分有「未依登山計畫從事登山活動」及「未具備初級緊急救護能力」2項,共罰8萬元;另葉男有辦理登山保險的部分不罰。根據空勤總隊計算,搜救花費為222萬3133元,再加上12名消防員及1名義消的超勤和執勤物資費8萬3922元,連同罰款總計238萬多元。

由於求償金額龐大,消防局建議將罰款繳納時間從一般案件的1個月內放寬至3個月內。葉男昨未接電話,葉的家人回訊稱,不會再就此事做任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