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施暴勿激怒 尋求庇護報警

員警趁隙奪刀制伏醫。(記者陳建志翻攝)

員警趁隙奪刀制伏醫。(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8/03/19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婦幼隊指出,夫妻乃至情侶間一旦出現暴力狀況,最怕就是「剪不斷,理還亂」,因為家暴有循環性,加害人有時施暴後會有短暫愧疚感,而對被害人很好,但甜蜜期一過又故態復萌;這起凶殺案是典型的家暴案例,建議當事人若遇到這種狀況且已有保護令,除自身要有高危機意識外,不要激怒對方,也應在第一時間尋求公權力支援。

婦幼隊說,本案女方已聲請保護令獲准,但男方行凶前,還不斷在死者臉書留言,希望透過親情喊話等挽回感情,此舉已明顯觸犯保護令中騷擾當事人的規定,女方若能在第一時間尋求公權力支援,包括警政、社政、衛政等介入對男方約制告誡、或情緒控管輔導,情況應不致惡化至此。

在尋求公權力支援之際,女方也應有高度危機意識,不要以為家暴一次就是最後一次,因為家暴有循環性,加害人有時施暴後,會有短暫愧疚感、對被害人很好,但甜蜜期一過又會故態復萌,被害人若當下不覺得危險、選擇姑息原諒,「剪不斷,理還亂」往往會讓事情更嚴重。

另被害人遭家暴,一定要擬訂安全計畫,包括吵架時不要激怒對方,平時要準備內有證件、手機、現金等物品的包包藏在隱密處,一旦覺得危險就拿包包離開,向家人或親友尋求庇護,最重要的是不要因心軟見面,才不會讓自己暴露在險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