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三女打嬤逼下跪 竟責付受害嬤管教

小欣不但嗆警,還將員警的手臂劃傷流血,連制服都被撕毀。(記者王駿杰翻攝)

小欣不但嗆警,還將員警的手臂劃傷流血,連制服都被撕毀。(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7/09/27 06:0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國三少女小欣(化名)自幼與祖父母相依為命,今年暑假沉迷網路遊戲,結交網友後蹺課蹺家,25日與祖母發生爭執,竟動手對祖母施暴並逼下跪,警方依規定通報家暴,法官審理時裁定小欣「責付」給祖母管教,讓警方傻眼,認為祖母無法管教才被家暴,大嘆︰「根本被法官賞巴掌!」

警方傻眼︰被法官賞巴掌

據了解,小欣自幼父母離異,她由年邁的祖父母一手帶大,但今年暑假沉迷網路遊戲,結交網友後開始蹺課蹺家。小欣祖父身體不好,管教工作都落在祖母身上,只要小欣深夜未歸,祖母就會騎著機車到處找尋,也讓小欣成為警方關注的對象。

本月25日,小欣因不滿祖母詢問交友狀況,竟逼祖母下跪道歉,還在爭搶手機的過程中與祖母發生拉扯,所幸警方到場制止;但小欣態度囂張,不僅嗆警及對員警動手,連員警手臂都被劃傷流血,制服也被撕毀,警方最後依妨害公務逮捕小欣。祖母擔心再被施暴,一併請警方通報家暴,並對小欣提出傷害、妨害自由、恐嚇等罪嫌。

全案移送少年法庭審理時,祖母明確表示不希望小欣再返家,警方也在報告中提及小欣有施暴傾向,希望法官判定收容;未料,法官卻仍裁定將小欣「責付」,交由警方帶給家人,警方當場傻眼,質疑小欣的祖母已是本案被害人,祖父又身染重病,法官竟判定將她交回給祖母管教,「這等同賞了警方及當事人祖母各一巴掌!」

阿公阿嬤和寄養家庭都拒收

警方認為,小欣的祖父母曾明確表示不願意再和她碰面,聯繫社會局社工也說沒有寄養家庭敢收留,但法官卻做了一個無人要收的責付裁定,警方最後只能將小欣送回學校,交由老師管教。

法界人士指出,法官與一般民眾看案情的觀點不同,法官需依現狀判斷、考慮適法性,若要剝奪小欣的回家權,必須要有法律依據。根據本案內容,小欣的行為只是少年非行,未達判定收容的地步,推測法官應該有告誡小欣,祖母會聲請保護令,要小欣注意不得違反,否則將面臨更重刑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