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匪遇到騙子!松山車站搶案逆轉 得手527萬贓款全是假鈔

去年8月松山車站發生搶案,警方將犯嫌送辦。(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去年8月松山車站發生搶案,警方將犯嫌送辦。(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4/03/06 00:30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黑吃黑!去年8月北市發生交易虛擬貨幣搶案,林姓男子與謝姓幣商相約松山車站北二門前交易「泰達幣」,過程中突有2名搶匪持刀搶走林男準備來買幣的527萬,沒幾天警方就逮捕2名搶匪,但全案疑點重重,警方也一併逮捕林姓買家。而今案情出現重大翻轉,警方查出林男涉及詐騙,宣稱被搶的錢其實全是假鈔!

綜合媒體報導,去年8月6日下午2時許,林姓買家與謝姓幣商約在松山車站進行虛擬貨幣買賣,雙方剛碰頭,突遭許姓和趙姓男子持刀械衝出,搶走林男身上的527萬元鉅款,林男隨即報警。警方獲報展開追查,案發隔天逮捕許男,當月15日再逮捕趙男,查扣贓款,發現全是假鈔。當時警方懷疑林男其實是共犯,自導自演搶案,因此一併逮捕到案。

由於該案出現諸多疑點,檢警單位後續又約談相關人士,持續向上溯源,沒想到發現謝姓幣商與許、趙2人才是共犯,3人屬於一個強盜集團,首腦據稱是有竹聯幫背景的廖姓男子,廖男負責策劃行搶,讓謝男假扮幣商跟林男接觸,再由許、趙2人去搶錢。而林男也不簡單,其實林男是受有天道盟太陽會背景的羅姓男子指使,想以假鈔詐取對方泰達幣。該案已將所有涉案人逮捕,台北地檢署近日以強盜罪起訴以廖男為首的強盜團夥共7人,並以詐欺罪起訴羅男和林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