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名蠢車手拿33萬假鈔被捕 異口同聲:第一次犯案就被抓

警方先逮捕蔡姓車手,於附近又抓到負責盯哨的莊姓車手(又稱盯哨手)。(警方提供)

警方先逮捕蔡姓車手,於附近又抓到負責盯哨的莊姓車手(又稱盯哨手)。(警方提供)

2023/10/14 10:0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徐姓女子於臉書見到股票投資訊息,誤信投資股票穩賺不賠、獲利豐厚,她先匯出積蓄90萬元,之後向親友借錢投資,親友提醒她可能受騙,徐女遂向台中市警局一分局公益派出所詢問,員警於本月11日埋伏,徐女交付33萬餘元的假鈔票,2名車手拿到錢隨即被埋伏員警逮捕,這兩名騙徒異口同聲堅稱,自己是第一次當車手就被抓,台中地檢署分別以8萬與5萬元交保。

中市警局一分局公益派出所調查,40歲的徐女見臉書股票投資廣告,加入一個股票投資訊息的LINE群組,該群組有自稱投資老師與散戶的騙徒,自吹自擂宣稱股票投資獲利極高,穩賺不賠,徐女受騙之後,聽從詐團指示,加入一個網路的投資平台,先後匯款90萬元到指定帳戶投資。

徐女把積蓄全匯出之後,又向親友借錢投資,親友提醒她可能受騙,徐女遂至公益派出所諮詢,才確認自己受騙。

員警與徐女合作,請徐女持續與詐騙集團聯繫,並相約於11日中午,於台中市西區某咖啡廳外面交33萬2千元,果真於約定時間,蔡姓車手現身,徐女將準備好的假鈔票交付蔡男。

蔡男卻不知便衣員警早就埋伏在身邊,員警蒐證齊全後即趨前逮捕蔡男(24歲),隨後又於現場周邊查獲負責盯哨的另一名車手莊姓男子(32歲,又稱盯哨手),2名車手雙雙被逮,這2人都有前科,都是高中畢業的無業男子,兩人都異口同聲宣稱,是看網路小廣告,應徵成為取款車手,且第一次取錢就被抓了。

警方依詐欺罪嫌將2人移送法辦,台中地檢署裁定莊男5萬元交保,蔡男8萬元交保,第一分局分局長吳燕山呼籲,任何投資買賣,絕無穩賺不賠的好事,勿輕信「高獲利投資」話術及來路不明投資管道,確保自身財產安全。

蔡姓車手(圖右)不知自己拿到假鈔票,更不知便衣警察(圖左)在身旁。(警方提供)

蔡姓車手(圖右)不知自己拿到假鈔票,更不知便衣警察(圖左)在身旁。(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