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國小附幼特教班爆體罰!女師罰6萬 名列不適任教師系統

宜蘭縣某公立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學前特教班傳出體罰事件,宜蘭縣政府認定此案「情節重大」,進行裁處。(資料照)

宜蘭縣某公立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學前特教班傳出體罰事件,宜蘭縣政府認定此案「情節重大」,進行裁處。(資料照)

2024/03/01 19:41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某公立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學前特教班傳出體罰事件,宜蘭縣政府說,縣府認定此案「情節重大」,裁處涉案老師6萬元罰鍰,同時公布名字於不適任教師系統,全案勿枉勿縱,秉公處理,絕無徇私包庇情事。

縣府教育處說,該名女老師是代理老師,在校服務不到2個月,校方得知案件之後,隨即向上通報,並要求該師不可接觸學生,該師則申請離職。

教育處指出,去年10月19日接到通報後,依法於同月27日召開審查小組會議,會議決議組成調查小組細查。調查小組於10月至11月到校訪談兩次,將調查報告提送縣府認定委員會。

認定委員會12月召開認定會議,認為該師體罰幼生屬實,事件發生頻率偏高,屬於「情節重大」的體罰行為,違反教保服務人員條例,教保服務機構應終止與其契約,教保機構負責人處6000元罰鍰,並限期改善。

至於該名老師除了面臨6萬元罰鍰,1年不得聘、任或進用為教保服務人員,名字也被公布於不適任教師系統3年,供各縣市查詢。

家長與立委主張「縣府調查後,認定非屬情節重大」,教育處卻稱「情節重大並進行裁處」?教育處表示,在兩次調查期間,確實有部分委員認為非屬情節重大,但整起案件的結論,仍以縣府認定委員會為準,委員會認為「情節重大」,依其違法行為、發生頻率、犯後態度、幼生受傷情形等面向綜合評估,並做出處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