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林高中學生穿保暖衣物被罰 青民協:開合跳累積2000下

寒流發威,但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今點名,新北市樹林高中禁止學生外穿保暖衣物,未遵守就罰開合跳,竟有學生累積罰跳 2000 下,要求啟動調查。 (青民協提供)

寒流發威,但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今點名,新北市樹林高中禁止學生外穿保暖衣物,未遵守就罰開合跳,竟有學生累積罰跳 2000 下,要求啟動調查。 (青民協提供)

2023/12/21 10:55

相關新聞

天冷不准學生穿保暖衣物?樹林高中:斷章取義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寒流發威,但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今點名,新北市樹林高中禁止學生外穿保暖衣物,並要求便服外套內要有校服外套,未遵守就罰開合跳,竟有學生累積罰跳 2000 下,明顯違反教育部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規範!

青民協理事長張育萌表示,教育部自2020年修正「高級中等學校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明確規定「天氣寒冷時,學校應開放學生在校服內及外均可加穿保暖衣物,例如便服外套、帽T、毛線衣、圍巾、手套、帽子等」,也發函各校「不應限制需著校服外套後始可加穿保暖衣物,或限制保暖衣物僅能添加於校服內」。

張育萌表示,從今年10月開始,一直到這個禮拜,多位樹林高中的學生陸續向青民協反映,生輔組吳姓組長和官姓校安人員,在校內嚴格取締學生禦寒衣物外穿,只要被老師抓到,就會被要求罰開合跳或寫生輔表。不同學生違法被抓到穿保暖衣物,被處罰不同次數開合跳,有學生就因此累積被罰跳超過400下;有學生指證,自己因為天冷穿保暖衣物,就被處罰開合跳累積 2000 下。

張育萌說,樹林高中學生向生輔組老師反映,生輔組老師在公開IG回覆學生的匿名留言稱「我覺得體能訓練也是學生選擇的,明明知道穿便服要寫反省書還是一堆人穿又一堆人不喜歡寫反省書,開合跳只是正向管教的選擇,並不會有人強迫你做開合跳,二選一還是一堆人選開合跳那何來體罰之說?」生輔組長寫的內容根本是違法的鐵證,況且今年4月,監察院即認定「以處罰為目的的開合跳 500 下並非體能訓練」,更因此糾正嘉義市政府。

青民協呼籲新北市教育局正視樹林高中雙重違法的情形,不僅違反教育部函文要求學生在禦寒衣物內必須穿著校服外套,甚至對於違反的學生處以開合跳 200 下以上的管教措施,都明顯不符合教育部及新北市政府規範,新北市政府應立即要求樹林高中召開校事會議,啟動調查涉體罰、不當管教的教師,並普查校內多少學生曾遭體罰數百下開合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