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歲男童抓傷幼兒園同伴的臉 幼保員竟抓傷男童的臉「讓他體驗」

男童左臉頰被劉姓女幼保員抓傷。(家長提供)

男童左臉頰被劉姓女幼保員抓傷。(家長提供)

2024/01/02 10:5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就讀幼兒園中班的4歲男童,不慎抓傷同伴的臉,不料,劉姓女幼保員為了讓男童體驗被抓的滋味,竟也抓傷男童的臉,家長一怒告進派出所,目前幼保員被暫時停職,台中市教育局展開調查,嚴重可能無法再任教。

詹姓家長投訴指出,其兒子就讀台中市豐原區某幼兒園,上個月22日,兒子不小心抓傷另一名男童的臉。當天中午,他接獲劉姓女幼保員的line,說兒子抓傷人,要他好好管教小孩,並購買藥膏給被抓傷的男童,當天下午4點多,他買了藥膏帶去學校給男童家長,才發現兒子臉也受傷,回家詳細詢問才知是被劉女抓傷,兒子還害怕地告訴他「為什麼要去學校?可以不要去學校嗎?我會怕老師,我睡不著覺。」

當天中午,他接獲劉姓女幼保員的line,說兒子抓傷男童,要他好好管教小孩,並購買藥膏給被抓傷的男童,當天下午4點多,他買了藥膏及手寫卡片,帶去學校給男童家長,才發現兒子臉也受傷,回家詳細詢問才知是被劉女抓傷,兒子還害怕地告訴他「為什麼要去學校?可以不要去學校嗎?我會怕老師,我睡不著覺。」

詹姓家長驚覺兒子身心受創,到幼兒園要求調閱監視器畫面,幼兒園卻說沒有監視器畫面。他便帶著兒子驗傷,並於12月25日到派出所報案,劉女才開始一直打電話及傳訊息道歉,還連續到住家門口堵人,兒子連開門都怕遇見劉女,深陷在恐懼的二度傷害中。

家長表示,劉女教育方式錯誤,造成兒子身心受傷,不敢上幼兒園,他只能帶著兒子上班跑業務,將帶兒子到身心科就醫,希望有所改善。

警方表示,12月26日通知劉女到案說明,劉女坦承為了讓男童「體驗」抓別人的臉有多痛,用手抓男童臉頰,男童臉頰有紅痕,但並未破皮流血,目前全案已依傷害罪嫌函送偵辦。

教育局表示,已依教保服務人員條例要求劉女暫時停職,若調查確有違反教保服務人員條例,對幼兒有身心虐待、體罰、霸凌、性騷擾、不當管教,或其他對幼兒的身心暴力或不當對待行為,可處6千至6萬元或6萬至60萬元;嚴重者將管制1至4年或終身不得在教保服務機構任職,教保服務機構也會被連帶裁罰6千到6萬元;針對受害幼生將提供輔導諮商資源,並視其需要提供轉介環境。

林姓幼兒園園長表示,孩子受傷,她也很過意不去,劉女在幼兒園任教16年,一向表現很穩,不料會發生這起意外,劉女說是為了模仿男童行為,讓男童知道其行為不對,因力道沒控制好,加上指甲較長才誤傷男童。她是家長報案才知情,當天即帶著劉女前往道歉,但多次連繫,家長不接電話,最後並回絕她探視男童,劉女於12月26日已暫時停職,等候教育局調查。

幼兒園一位黃姓家長表示,她的兒子就是12月22日當天被男童抓傷,不僅臉上流血且至今留疤,她說,抓傷人的男童在幼兒園經常抓或打,欺負其他小朋友,之前因小打小鬧,家長心想小孩相處之間磨擦難免,不以為意,這次是因小孩臉都被抓到流血了,劉女可能是一時心急,想要教育男童不可以抓人才不慎誤傷,劉女抓傷小朋友的舉動雖然不對,但不希望這樣一位老師就此失去工作。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