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搭元宵猜燈謎熱潮 基隆塔童樂會推反詐宣導

警方也對前來參加活動的外國友人進行宣導,以免他們遇詐受騙。(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也對前來參加活動的外國友人進行宣導,以免他們遇詐受騙。(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4/02/25 08:03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國際同濟會北一區及基隆市優良商業發展協會於24日及25日在義二路與信三路段舉行基隆塔童樂會,吸引許多市民參加。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也派員到場與民眾互動宣導防詐五步驟,適逢元宵節期間,便利用猜燈謎的方式與民眾互動,建立民眾正確預防犯罪觀念及加強民眾免於被害之警覺性。

第二分局分局長楊宗昆表示,近日投資詐騙日益增多,不時有民眾接獲詐騙集團謊稱投資股票、虛擬貨幣、期貨等話術詐騙,且詐騙集團多以民眾之貪、怕做為出發點,要求民眾至銀行、超商提領現金,或依據指示下載app、購買虛擬貨幣等,而使民眾財產安全受到莫大損害。

此次藉由基隆童樂會活動與打詐基隆隊共同宣導反詐騙資訊,向民眾宣導最近常見的詐騙手法,及如何有效防止遭詐,希望藉此能讓更多民眾重視反詐騙訊息,提高對詐騙電話、簡訊敏感度,減少被害風險;且宣導對象不只國人,也對前來參與活動的外籍朋友宣導反詐騙,讓國內、外人士都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的肥羊。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長楊宗昆(中)前往會場進行反詐宣導。(記者吳昇儒翻攝)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長楊宗昆(中)前往會場進行反詐宣導。(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也對現場的商家進行宣導。(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也對現場的商家進行宣導。(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