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汐止住處充鋰電池不慎起火 消防員及時撲滅

新北市汐止區福德二路一處集合住宅今天天上午傳出火警,新北消防動員40多名警消馳援,發現原來是充電中的電動機車鋰電池起火、冒煙,經消防隊員將鋰電池放進水盆中降溫,才不再冒煙。(記者林嘉東翻攝)

新北市汐止區福德二路一處集合住宅今天天上午傳出火警,新北消防動員40多名警消馳援,發現原來是充電中的電動機車鋰電池起火、冒煙,經消防隊員將鋰電池放進水盆中降溫,才不再冒煙。(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4/02/24 13:32

〔記者林嘉東/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區福德二路一處集合住宅今天傳出火警,新北消防動員40多名警消馳援,發現原來是充電中的電動機車鋰電池起火,屋主及時用乾粉滅火器滅火,但鋰電池仍持續冒煙,消防員到場後將鋰電池放進水盆降溫後,才不再冒煙。

新北市消防局今天上午10時許獲報,汐止區福德二路集合住宅4樓發生火警,立即出動汐止中隊、社后、汐止、秀峰、橫科等各式車輛20車40名消防隊員前往搶救。

消防員抵達社區後,邊佈放水線,邊上樓查看起火原因,發現是充電中的電動車鋰電池起火,屋主已先用乾粉滅火器滅火,但鋰電池仍無法降溫持續冒煙,消防員遂將仍在冒煙的鋰電池放進水盆內降溫後才不再冒煙。消防員協助排煙通風,屋內包括屋主等5人表示均無大礙,不須送醫。

六大隊大隊長羅億田表示,可攜式鋰電池在正常充電時,並不會突然爆炸,會起火燃燒通常為3種異常狀態,第一為電池過充、第二為外部短路、第三為內部短路;為防範使用鋰電池發生火災,當鋰電池發生異常發熱、外觀膨脹或其他變化時,應加以更換,並避免長時間插上充電,周圍應儘量不要有可燃物,定期檢查臥室及客廳使用電氣之安全,以免發生火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