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慶城街工地路面塌陷!蔣萬安曝因擋土牆「導溝」施作不佳

台北市長蔣萬安聽取簡報後受訪。(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聽取簡報後受訪。(記者楊心慧攝)

2024/02/24 05:35

相關新聞請見︰

北市慶城街工地突地基塌陷 4車70度傾斜

北市慶城街工地路面塌陷 大陸工程:將與受損者協調

北市慶城街工地路面塌陷 建管處勒令停工開罰18萬元

首次上稿 2-23 23:41
更新時間 2-24 05:3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位於北市松山區慶城街和興安街交叉路口的一處工地,23日晚間9時許發生地基塌陷,現場目測初估下陷範圍長4公尺、寬30公尺、深度1.5公尺。副市長李四川約在晚間10時18分到場,台北市長蔣萬安在10時31分抵達,蔣萬安受訪表示,興建工地準備要做連續壁(擋土牆)工程,正在做14公尺深、120公分寬的導溝,初步了解是內部支撐力不夠,造成外導溝旁的路面下陷,導致車輛傾斜,前進指揮所各局處將持續待命處理。

蔣萬安說明,23日晚間大概9時接獲通報後,在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興安街交叉口一處新建工地地面下陷,第一時間即刻通報新建工程處、停管處、警察局、消防局區公所等相關單位,並拉起警戒線,沒有任何人員傷亡,有4輛停放的車輛傾斜。

蔣萬安指出,目前了解興建工地還沒進行任何基礎開挖,準備要做連續壁工程,但都還沒開始,只是正在做14公尺深、120公分寬的導溝,初步理解是內部支撐力不夠,造成外導溝旁的路面下陷,才造成車輛傾斜,目前正即刻進行緊急回填,先就內部導溝部分,接續就會就路面塌陷部分進行回填,將所有影響衝擊降低、別再擴散。

蔣萬安強調,目前都掌握整個狀況,前進指揮所也都已完成開設,相關局處都會進行後續控制,現在進行緊急回填、導溝內部回填、旁邊路面塌陷回填,先把整個狀況全面控制,避免任何擴大,另一方面也持續監控,前進指揮所各局處也會待命、現在緊急處理。

台北市結構工程工業技師公會理事長徐茂卿表示,現在基本上就是導溝部分,局部施作不佳,造成道路塌陷,現在最重要是把挖掘導溝的坑洞先補起來,因為區域不大,災害的擴大跡象不至於產生很大影響,至於道路塌陷的部分,因只是局部,首要是先把損壞車輛移走,將坍塌區域回填、讓道路恢復正常。

徐茂卿說明,初步了解原來地下室有地下3樓,基本上本身的深度至少有13米以上,要蓋新大樓,搞不好會有地下6、7樓,挖掘深度會較深,至於是不是施作不佳或哪邊不當,需等圖調出來,再配合現場災害狀況,再作進一步報告。

慶城街這處每坪預售200萬元以上的豪宅工地地基坍方,昨天深夜陷入路邊的停泊車輛已吊走,相鄰每戶5億起跳的豪宅文華苑仍高度警戒中。

台北市長蔣萬安在22時31分抵達在現場聽取簡報。(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在22時31分抵達在現場聽取簡報。(記者楊心慧攝)

位於北市松山區慶城街和興安街交叉路口的一處工地,23日晚間9時許發生地基塌陷,現場目測初估下陷範圍長4公尺、寬30公尺、深度1.5公尺。(記者楊心慧攝)

位於北市松山區慶城街和興安街交叉路口的一處工地,23日晚間9時許發生地基塌陷,現場目測初估下陷範圍長4公尺、寬30公尺、深度1.5公尺。(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