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車遭彈飛石塊砸傷 無法證明前車掉落求償敗訴

許男駕車行駛國道遭彈飛石塊砸車受傷,因無法證明是前車掉落的石塊,求償敗訴。示意照。(記者李立法攝)

許男駕車行駛國道遭彈飛石塊砸車受傷,因無法證明是前車掉落的石塊,求償敗訴。示意照。(記者李立法攝)

2023/11/27 10:3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許男駕車行駛國道遭彈飛石塊砸中引擎蓋及擋風玻璃,並導致左小腿擦傷,許男認為肇禍石塊是從前方小貨車掉落,遂對小貨車方姓駕駛提告過失傷害及求償,屏東地院審理後,認為無法證明該石塊是從小貨車上掉落,判方男無罪,並駁回許男求償請求,可上訴。

許男去年12月間駕駛自小客車行經國道3號416公里處路段時,一塊疑似從前車掉落的石塊,擊中道路護欄後,再反彈向後,砸中許男自小客車的引擎蓋及前側擋風玻璃,並導致許左小腿外側擦傷,許男認為前方的小貨車載運物品未捆紮牢固,因而釀起該事故,遂對小貨車方姓駕駛提起過失傷害告訴,並附帶民事求償。

屏東地院檢視行車記錄等相關證據後,並未發現石塊確實從小貨車上掉落,僅能認定石塊是從小貨車方向出現,無法證明是小貨車所載運,且許男在車禍發生後隔了9天才就醫,與常理相悖,所受擦傷,屬日常生活中常見傷勢,傷勢非重,難以讓法官形成因方男過失而致他人受傷的心證,故予方男無罪諭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