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太湖傳憾事 溺水者救起已無心跳

救護人員將太湖溺者送上救護車,準備送往金門醫院搶救。(金門縣消防局提供)

救護人員將太湖溺者送上救護車,準備送往金門醫院搶救。(金門縣消防局提供)

2023/11/21 15:0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表示,今天上午接獲報案,指金湖鎮太湖水庫有民眾溺水,立即調派5車11人馳援,溺水者救起後經救護員評估為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雖立即施予CPR急救並火速送往不到10分鐘車程的衛福部金門醫院搶救,不幸仍回天乏術,溺者死因仍待調查。

縣消防局表示,救護人員抵達現場後,現場指揮官李彪龍在確認溺水者位置後,隨即派遣隊員林晉永、黃昭錡等人下水搶救,立刻將靠近岸邊的溺者以長背板拖帶上岸,確定心肺功能停止後,又立即實施心肺復甦術予以急救,火速送醫,前後歷時約16分鐘即將溺者搶救上岸。

金門縣警察局金湖分局金湖派出所據報,也派員趕往現場,依據太湖邊留下疑似溺者的機車,通報家屬,並再派員到場進行蒐證,目前僅知溺者為四十多歲的徐姓男子,溺水原因仍由警方作進一步釐清中。

消防局呼籲,民眾進行水上活動時,應確認現場是否為合法安全的活動區域?並確認自身身體狀況,以免發生危險。

金門太湖傳來溺水憾事,警方派員到場進行蒐證,盼進一步釐清溺水原因。(讀者提供)

金門太湖傳來溺水憾事,警方派員到場進行蒐證,盼進一步釐清溺水原因。(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