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2歲童溺死浴盆「腦震盪、內臟出血」 狠父母涉虐殺收押

2歲男童溺死浴盆。(記者王捷翻攝)

2歲男童溺死浴盆。(記者王捷翻攝)

2023/10/20 17:5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18日發生「浴盆溺童」致死事件,3歲謝童腦震盪和溺水身亡,解剖發現內臟有出血狀況。謝姓生母、陳姓生父無法給出清楚解釋,檢方聲請羈押,台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據了解,謝姓男童疑似被生母謝女和生父陳男在浴盆中溺死。他們一家四口住在台南一間價格相對低廉的旅館長租套房,每月租金1萬3000元。房間極為凌亂,吃過的飯鍋隨意丟在浴室洗手台上。

旅館業者透露,謝女和陳男已在此住1年,謝女從事板模工作,陳男目前無業。過去就曾多次傳出虐待兒童的聲音,沒想到如今演變成如此嚴重的致死事件。

台南地方法院指出,謝女和陳男供詞中多有隱瞞和矛盾,他們的陳述無法解釋謝童身上出現的腦震盪和內臟出血。對於男童身上的傷痕,兩人都以「不知道」或「跌倒」等模糊說詞帶過,法官並不採信。

根據卷內證據和旁證,法院認為謝女和陳男有經常對其子女施暴的情形。考慮到本案涉及的是最輕本刑5年以上的重罪,加上兩人無固定居所,法院認為他們有逃亡的可能性。因此,依據刑事訴訟法第101條第1項,裁定將兩人羈押,其中陳男還被附帶禁止接見和通信的處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一家四口擠在小小的旅館套房。(記者王捷翻攝)

一家四口擠在小小的旅館套房。(記者王捷翻攝)

浴室凌亂不堪,吃完的飯鍋也放在洗手枱裡。(記者王捷翻攝)

浴室凌亂不堪,吃完的飯鍋也放在洗手枱裡。(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