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靠北」警勤勞逸不均!麻豆分局打詐專責小隊掀茶壺內風暴

台南市麻豆警分局偵查隊2月成立「打詐專責小隊」,全力打擊詐欺案件,未料引起茶壺裡的風暴,被爆料批評警勤勞逸不均。(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麻豆警分局偵查隊2月成立「打詐專責小隊」,全力打擊詐欺案件,未料引起茶壺裡的風暴,被爆料批評警勤勞逸不均。(記者楊金城攝)

2023/10/14 19: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麻豆警分局偵查隊2月成立「打詐專責小隊」,享有「免刑責區、免輪值日、免業務、固定休六日」的「福利」,還有獨立的專責辦公室,但詐騙案件仍分配給要輪值的其他4個偵查小隊,臉書「靠北警察」今天(14日)有人發文「靠北」打詐小隊勞逸不均,掀起茶壺內風暴。

麻豆偵查隊打詐小隊現有1名偵查員、1名小隊長、4名偵查佐共6人,偵查隊幹部回應說,打詐小隊絕不是「國王的人馬」,當初成立時,由偵查佐自願參加,輪值方式也是全隊參與討論共同決定,不明白為何還被「靠北」。

麻豆分局偵查隊成立「打詐專責小隊」至今8個月,目的就是全力打擊詐欺犯罪,揪出詐嫌,避免民眾被騙,未料因勤務分配引起內部不平。

打詐小隊的成員專責偵辦全隊所有詐欺案件,成員的刑責區及其他業務分配給其餘4個輪班小隊,4個輪值小隊每次連續3天夜值接輪休1天後,再接日值,平均每個月值日15天,還要支援擴大臨檢,外勤日數幾乎寥寥無幾,要辦自己小隊的刑案更加困難,若值日遇到重大案件就慘了。

打詐小隊還被「靠北」抱怨詐欺案件量多,6月開始每個月踢出一堆詐欺新案給4個輪值小隊偵辦,案件只有越踢越多,「全隊每個人都在偵辦詐欺案」,打詐專責小隊淪為「虛有其名」,大多是跟友軍「合作」的刑事核分,少見自辦案件、自辦詐騙集團。爆料者批評打詐小隊破壞了勤務的公平性。

偵查隊幹部說,為符合公務人員服務法的勤休規定,輪值小隊雖然辛苦,但和打詐小隊的休假一樣可在假日休假,打詐小隊成立至今,每人經手累計120到150件詐欺案件,業務繁重,才將輕微的詐欺案件分配給其他輪值小隊。

基層分局普遍警力不足,為了打詐,部分還成立打詐專責小隊,但多數詐欺案件仍由各偵查小隊以刑責區來承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