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詐助理費1075萬 基隆市議員張秉鈞與父母續押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秉鈞及其父親張錦煌、母親陳瓊茹,涉共同詐領助理補助費及春節慰問金1075萬餘元,法院裁定續押。(資料照)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秉鈞及其父親張錦煌、母親陳瓊茹,涉共同詐領助理補助費及春節慰問金1075萬餘元,法院裁定續押。(資料照)

2023/09/21 21:31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地檢署昨天(20日)起訴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秉鈞及其父親張錦煌、母親陳瓊茹,共同詐領助理補助費及春節慰問金共台幣1075萬餘元,今天將在押的3人移審法院。法院接押庭下午召開,合議庭以有湮滅、變造證據或勾串之虞,裁定繼續羈押張秉鈞等3人,禁止接見、通信。

基隆地檢署今天上午將張秉鈞及其父母等3人涉犯詐領助理補助費證據等卷證資料移審法院,基隆地院抽籤,由鄭富容擔任受命法官,下午4點50分開庭接押,決定是否繼續羈押,還是交保。

鄭富容訊問張秉鈞等3名被告後,將相關筆錄帶回與審判長曾淑婷組成的合議庭評議後,認為張秉鈞等3人雖坦承犯行,但對於檢方起訴3人詐領助理費的金額、與流向交代不清,陳瓊茹則不知吳男、陳男是兒子與先生找來的人頭助理,合議庭認為還需要進一步釐清。

此外,合議庭認為,張秉鈞等3人涉嫌詐領助理補助費逾12年,檢察官目前所調得的書證是否齊全,有待法院相當時日比對,且在本案辯論終結前,被告經常變更答辯,一旦交保在外,不僅會影響證人證詞,還會為了袒護與掩護彼此犯行,互為虛詞陳述。

因此,合議庭認為,張秉鈞等3人有湮滅、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晚間8點半裁定繼續將張秉鈞等3人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秉鈞被檢舉利用人頭詐領助理補助費案,基隆地檢署調查後認定,張秉鈞及其父親張錦煌、母親陳瓊茹共同詐領助理補助費及春節慰問金,累計逾12年共詐得台幣1075萬餘元,昨天依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領財物罪」等罪嫌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