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中堆放200公斤紅檜 收藏家差點因收購「贓物」GG

苗栗檢警破獲山老鼠集團查流向,高雄一名林林收藏家受牽連差點GG。示意圖非案件林木。(記者蔡昀容翻攝)

苗栗檢警破獲山老鼠集團查流向,高雄一名林林收藏家受牽連差點GG。示意圖非案件林木。(記者蔡昀容翻攝)

2023/04/20 11:1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苗栗檢警偵破謝姓男子為首的山老鼠集團,發現部分疑似被盜採的紅檜、牛樟等珍貴林木被高雄劉姓男子收購,檢警在劉家搜出200多公斤的一級保育林木,並將他依違反森林法起訴,但法官認為,無法證明劉男所珍藏的林木是非法取得判無罪。

判決指出,2019年7月,苗栗檢警偵破謝姓男子為首的山老鼠集團,發現他們的銷贓管道之一包含高雄劉姓男子,檢警前往劉男住處搜索,找到牛樟3塊(重87公斤)、扁柏2塊(109公斤)、漂流木7塊(其中肖楠5塊、扁柏1塊、紅檜1塊,合計共6公斤),檢警後來雖證明劉男收藏的珍貴林木與謝男無關,但認定這批木材沒有合法來源,因此依違反森林法「故買森林主產物贓物罪」起訴。

高雄地院審理時,劉男喊冤,稱牛樟是向熟識的大型佛具店購買、扁柏是死去的友人幫他從網路代購,漂流木雖然是向謝男購買,但這批木頭裂開品質不佳,根本值不了多少錢。

法官傳喚佛具店老闆娘出庭,老闆娘證實劉男曾購買一批牛樟木,漂流木的部分,林務局人員也證稱,政府有開放民眾在汛期後至河川地撿拾漂流木,且這批漂流木雖然有6公斤重,但只值800多元;法官認為,檢方未舉證這批漂流木為國有漂流物,且牛樟、扁柏來源清楚,因此認定罪證不足,判劉男無罪,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