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退散!與神同行!竹市警發反詐創意宣導包

警方發揮創意製作的「詐騙退散」宣導包。(記者蔡彰盛攝)

警方發揮創意製作的「詐騙退散」宣導包。(記者蔡彰盛攝)

2023/03/24 09:38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詐騙退散!與神同行!新竹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識詐宣導團」為使轄內民眾普遍識詐,讓民眾有對抗詐騙集團各種話術的能力,埔頂派出所員警在香火鼎盛的金山寺發放創意「詐騙退散」宣導包,向民眾宣導各類詐騙話術,加深民眾反詐意識,避免民眾遭詐騙。

第二分局分局長林昆達表示,金山寺不僅是許多竹科人的信仰中心,更是新興的關埔地區民眾最常祭拜的廟宇,警方特別選在此舉辦犯罪宣導,就是希望民眾遠離被詐騙的風險。

宣導包內除宣導小卡,亦提供民眾淨身包、開運符等小物,祝福每位來參拜的民眾身體健康,工作順利,更希望透過此方式將反詐意識廣為宣傳、深植人心。

林昆達表示,透過宣導讓全民「識詐」,是警方的重點工作之一,為擴大識詐宣導成效,將持續利用實體及網路等方式進行,並依分群分眾針對不同族群宣導識詐,呼籲民眾倘遇有疑似詐騙案件,應保持冷靜,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查證,防止被詐騙的機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埔頂派出所員警在香火鼎盛的金山寺發放創意「詐騙退散」宣導包。(警方提供)

埔頂派出所員警在香火鼎盛的金山寺發放創意「詐騙退散」宣導包。(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