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誆代購BP門票訛詐!「爆乳妹」落網 「地表最強奶媽」也被騙

游嫌還盜用爆乳正妹相片,開設臉書假帳號行騙。(警方提供)

游嫌還盜用爆乳正妹相片,開設臉書假帳號行騙。(警方提供)

2023/03/21 13:3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超夯韓國女團「BLACKPINK」前兩天高雄開唱,因一票難求,黃牛票甚至炒到一張8萬元,游姓男子藉此盜「爆乳妹」圖開多個假帳號,在網路誆稱有原價票出售還標榜可面交,結果收錢不出票詐財逾40萬元,警方16日循線逮捕游嫌聲押獲准,經查,有「地表最強奶媽」之稱的網紅謝薇安也是被害人。

「BLACKPINK」全球巡迴演唱會,本月18、19日在高雄開唱,吸引數萬名粉絲到場朝聖,而門票在開唱前,也從一張5800元至8800元,炒高到7、8萬元,有騙徒趁機在網路社群平台宣稱可以以代購方式購得演唱會門票,被害人匯出訂金後,再以各種藉口要求加價購買,等被害人發現被騙報案後就立即將對方封鎖,以規避警方查緝。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第二隊發現被害人日益增加,且有持續上升跡象,立即與桃園及台中市警方組成專案小組,主動介入偵辦,並報請桃園檢方指揮擴大追查,發現騙徒在盜用爆乳正妹的相片後,開設人頭臉書帳號,化名「黃麗甄」、「黃麗禎」、「張宇潔」等暱稱在臉書等門票轉售社團,佯稱有原價門票可出售,吸引大批粉絲詢問求購。

騙徒接下來主動向徵求門票民眾私訊接洽,再透過互留LINE帳號聯繫,表示能面交票券,先要求粉絲匯款數千元定金,隨後拖延不交付門票,粉絲詢問時,再以「若急的話,要加價買」為由,要求粉絲將貨款付清,粉絲依約付款後,即封鎖對方神隱。

專案小組比對被害人提供資料分析,查出32歲游姓男子涉有重嫌,鎖定其租屋處所後,本月16日循線查緝到案,但游嫌在警訊中對犯案情節避重就輕,也不願透露詐騙人數、金額,訊後依詐欺取財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檢方認其嫌疑重大,且有逃亡、湮滅證據及反覆實施同一犯行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警方表示,經初步清查有14名被害人受騙,最高金額達8萬元,詐騙金額超過40萬元,正擴大清查中,至於有「地表最強奶媽」之稱的網紅謝薇安,近日在直播中也宣稱被詐騙20萬元,研判也是游嫌所為,將聯絡謝女製作筆錄釐清確認,另呼籲有購票需求民眾慎選購票平台,勿聽信網路傳言並私下交易,以免上當受騙,造成財產損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16日循線逮捕游嫌,檢方聲押獲准。(警方提供)

警方16日循線逮捕游嫌,檢方聲押獲准。(警方提供)

游嫌利用韓國女團門票詐騙。(警方提供)

游嫌利用韓國女團門票詐騙。(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