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拾獲迷途西施犬 警借用網路力量找回飼主

警方透過地方的社群網路成功幫西施犬找回飼主。(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透過地方的社群網路成功幫西施犬找回飼主。(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2/08/01 09:26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孫姓男子在福五街附近發現一隻西施犬在馬路上亂闖,非常危險,趕緊將牠帶到派出所內,請警方協助尋找飼主。警員將為了讓狗兒早點回家,積極透過轄區Facebook社團協請民眾轉發,希望飼主能看到西施犬走失的訊息,一個小時內,飼主就聞訊而來,將西施犬領回。

基隆市警察局百福派出所警員李毓珮接獲報案後,先詢問孫男拾獲西施犬時間、地點,經了解該犬隻是在七堵區福五街上發現,便將犬隻帶去附近的動物醫院掃瞄晶片,但考量須等動物防疫保護所上班時間才能查詢飼主資料,決定PO網尋飼主。

所幸一小時內飼主獲知後立即至派出所認領自己走失之西施愛犬,十分感謝員警協助通報,讓狗兒平安地與飼主團聚。

第三分局呼籲,飼主飼養寵物要記得植入晶片,攜帶寵物出入公共場所一定要戴上牽繩或採取適當防護措施,以避免走失或造成交通事故。

熱心民眾抱著西施犬到警察局求援。(記者吳昇儒翻攝)

熱心民眾抱著西施犬到警察局求援。(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