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警局人事調整六都最慢! 外傳「這兩個位置」搞不定

台北市警局楊源明上任最大幅度人事調整終於出爐,今天下午公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警局楊源明上任最大幅度人事調整終於出爐,今天下午公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22/03/30 18:45

相關新聞請見︰

人事大搬風!台北市警局122名警官調職公布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局今天(30日)下午發布人事案,不少警界人士直呼「千呼萬喚始出來」!因為今年上半年度警界人事案,六都陸續在2月至3月間發布,唯獨台北市拖到3月底。知情人士說,台北市警局人事案拖這麼久,是因高層對於中山分局偵查隊長的人選遲遲沒有共識,加上少年隊長邱子珍被檢舉濫用公積金引起爭議,要「放去哪裡」也傷透腦筋。

一名高階警官說,年金改革後越晚退休退休金領越多,警界出現「惜退」效應,導致人事升遷「塞車」;許多優秀的中階警官,發現原地等升會等到「天荒地老」,因此多半選擇報考外縣市分局長來另謀出路。也因此,台北市警界近年流失不少優秀人才,檯面上現有的刑事幹部素質參差不齊,高層對接任中山分局偵查隊長的人選遲遲沒有共識。

至於現任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妻子、少年隊長邱子珍該調整去哪裡,也讓高層十分頭痛,因為邱子珍已接連擔任婦幼隊、少年隊長超過10年,更在去年底被人檢舉涉嫌挪用少年隊公積金做公關,市警局政風室、督察室介入調查。今年228連假前,邱子珍曾表態打算今年7月退休,但連假後「改變心意」,聲稱要等調查結束再做生涯規劃,如此一來也打壞了原本的人事布局。

另名知情人士說,此次人事調整案,是楊源明接任台北市警局長後最大幅度的一次調整,警界都認為刑事專才出身的楊源明,除了在刑事人才佈局上格外謹慎,對於優秀、年輕的中階警官也盡力拔擢,這點由從此次人事案中少年隊、婦幼隊、捷警隊、通信隊等二線四星的主管職位都有調整就可以看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