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山割乳分屍人魔陳伯謙無期徒刑定讞 死者父慟喊:台灣司法已死

高姓死者父親今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下開記者會,心痛表示昨還夢到亡女狼狽、恐懼樣貌,痛批台灣司法已死。(記者鄭名翔攝)

高姓死者父親今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下開記者會,心痛表示昨還夢到亡女狼狽、恐懼樣貌,痛批台灣司法已死。(記者鄭名翔攝)

2022/02/23 17:45

相關新聞

華山肢解割奶分屍案 陳伯謙逃死判無期徒刑定讞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犯下震驚全國的「華山分屍案」兇嫌陳伯謙判無期徒刑定讞;對此,高姓死者父親今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下開記者會,心痛表示昨還夢到亡女狼狽、恐懼樣貌,今得知陳伯謙未被判死刑,怒轟法院無視鑑定人認為已無可教化的鑑定結果,公然說謊操弄廢死,高喊「台灣司法已死」。

高父表示,過去多方專業心理鑑定均認為陳伯謙近乎無教化可能,但高等法院竟公然說謊、違背鑑定結果,對外宣稱陳仍有教化可能性,根本是藉機操弄廢死,而司法原應作為公平正義最後防線,如今卻讓犯下滔天大罪的人躲過死刑,實在無法接受。

高父悲痛提到,昨晚還夢見亡女以狼狽、恐懼的樣貌出現,父女夢中來不及說話就醒來,今日再得知兇殘殺害愛女的陳伯謙被判無期徒刑,對女兒更是感到萬分悲慟不捨;而陳伯謙過去在開庭時對家屬都冷漠以對,相關和解、道歉、賠償均沈默不語,態度令人無法接受。

高父怒批,在首善之都的華山大草原竟發生此事,係因台北市政府縱容違法才導致發生如此無法無天的慘劇,而法院更將「可教化」作為操作廢死的工具,無視專業鑑定結果,受害家屬也再無救濟管道,怒批已無公平正義、台灣司法已死,此判決等同宣告未來人民須自行思考如何保護自己。

應曉薇也憤怒說道,陳伯謙不僅是殺人魔還是吃人魔,甚至曾高調宣稱要出書寫回憶錄,但法院竟還認為有教化可能而未判死刑,等同是對所有秉持公平正義的人宣判死刑,她主張,既然台灣尚未廢除死刑,陳伯謙就應該判死,呼籲社會大眾拿出同理心、共同聲援高父,讓法院聽到此判決「真的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