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匪通緝犯藏匿花蓮近10年 見警上門一臉錯愕

因懲治盜匪條例等5案合併判無期徒刑遭通緝的李男,被花蓮警方逮捕後解送歸案。(警方提供)

因懲治盜匪條例等5案合併判無期徒刑遭通緝的李男,被花蓮警方逮捕後解送歸案。(警方提供)

2022/01/21 10:45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因懲治盜匪條例等5案合併被判無期徒刑,並在2013年起陸續遭通緝的57歲李姓男子,化名李海莫後,藏匿花蓮豐濱鄉石梯一帶近10年,平時深居簡出,19日被拘捕時一臉錯愕,訝異竟會在鄉下被逮,經警方詢問後,目前全案解送花蓮地檢署歸案。

戶籍在桃園市的57歲李男,1989年時因犯強盜、性侵等案,遭判懲治盜匪條例,隨後還犯下多起詐欺,合併應執行刑期為無期徒刑。他因逃匿未執行,分別在2013年、2014年被台北、新北、桃園地檢署及桃園地方法院等,針對懲治盜匪條例及4案詐欺發布通緝。

花蓮縣警察局保安隊長隊長鄭金龍說,李男化名後,藏匿豐濱石梯近10年,平時行事低調,以打臨工維生,警方依可靠情資掌握線索後,19日派遣霹靂小組3名幹員,前往石梯灣等候埋伏,見他下車後立即向前盤查。

他說,當時李男一臉錯愕,質疑「為什麼警察會到鄉下地方查緝」,經調查未發現有人協助藏匿,並在完成詢問後,依法將他遞解歸案,由花蓮地檢署代為執行。

李男藏匿花蓮後,在當地租屋,房舍座落於樹林田間,四周全用鐵籬圍住,相當隱密,還養了數隻台灣犬,見警上門盤查時,狗吠聲四起似乎不斷在護主,當下李男雖錯愕,但與警方對談過程情緒算平穩,見大勢已去恐無法再逃,只好配合交出證件「認了」,結束長達近10年的逃亡生涯。

遭通緝的57歲李姓男子,化名李海莫後,藏匿花蓮豐濱鄉石梯一帶近10年,平時深居簡出,19日被拘捕時一臉錯愕,訝異竟會在鄉下被逮。(警方提供)

遭通緝的57歲李姓男子,化名李海莫後,藏匿花蓮豐濱鄉石梯一帶近10年,平時深居簡出,19日被拘捕時一臉錯愕,訝異竟會在鄉下被逮。(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