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規左轉被攔檢飄酒味 男喊冤辯是「檳榔味」

高雄張姓男子紅燈違規左轉遭警攔下,酒測超標喊冤只吃檳榔,原來前一晚喝了代謝慢。(民眾提供)

高雄張姓男子紅燈違規左轉遭警攔下,酒測超標喊冤只吃檳榔,原來前一晚喝了代謝慢。(民眾提供)

2022/01/17 09:0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31歲張姓男子騎機車違規左轉,被警方攔下聞到身上疑有酒味,他稱是檳榔味不是酒味,否認酒駕,張男信心滿滿接受酒測,結果超過標準,被依公共危險罪現行犯嫌逮捕,張男喊冤,才說出是前一晚吃加高粱的薑母鴨,已超過12小時,體內酒精濃度還這麼高,警方提醒酒後不開車,不要省了搭車小錢而吃上公共危險官司。

新興分局今指出,中山所於前日下午巡邏至七賢二路與瑞源路口,發現一名騎士違規紅燈左轉立即上前攔下,員警告發時聞到張男(31歲)身上疑散發淡淡酒味,對他實施簡易測試出現反應,張男急忙表示自己只有吃檳榔,並沒有飲酒,員警向他解釋如未飲酒的話,可再用詳細的酒精測試器確認。

張男表示願意配合酒測,不料經測試後酒測值仍超過法定標準,員警遂將張男依公共危險罪現行犯逮捕,並帶回派出所調查,張男表示當天未喝酒,不過,前一晚在家曾飲用高粱與薑母等含酒精食物,心想已有12小時以上足夠的休息,不會有酒駕情形,才答應替朋友送飲料跟檳榔到工地,沒想到竟然還是酒駕被逮。

警方提醒民眾如有飲用高濃度酒類或飲宴至深夜時,隔日應充分休息後再駕車,以免有「宿醉酒駕」違規情形,同時仍會持續落實交通大執法工作,針對易肇事路段與飲酒場所週邊加強重大違規取締,提供安全的用路環境。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