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駕車違規左轉撞倒老翁臥床4月亡 過失致死罪判刑

婦人駕車違規左轉撞倒騎車行經行人穿越道的老翁,老翁臥病4月傷重亡,高院依過失致死罪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記者楊國文攝)

婦人駕車違規左轉撞倒騎車行經行人穿越道的老翁,老翁臥病4月傷重亡,高院依過失致死罪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記者楊國文攝)

2024/04/07 18:2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桃園市洪婦婦人4年前在桃園市駕車欲左轉一處道路時,將騎腳踏車行駛在行人穿越道上的78歲劉姓老翁撞倒,導致頭部有撕裂傷等傷勢,送醫進行縫合手術後出院,但8天後陷入昏迷,再度送醫,住院近4個月後不治,高等法院依過失致死罪洪婦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洪姓婦人2020年8月22日上午6時,駕駛轎車欲左轉桃園市介壽路2段往大溪方向行駛時,未注意78歲劉姓老翁騎腳踏車行駛在行人穿越道上欲穿越介壽路2段,來不及閃避,將劉翁連人帶車撞倒,以致其頭部有撕裂傷、左、右手肘等處有擦、挫傷,經緊急送醫,並施行縫合手術後即出院。

同年8月30日,劉翁病情加重,陷入昏迷送醫,經醫師診斷為「硬腦膜下出血併深度昏迷」,而開立病危通知單,兩天後轉院並進入加護病房治療,同年12月7日仍傷不治。檢方依過失致死罪,將洪婦起訴。

審理時,洪婦主張因過失撞傷劉翁,僅涉過失傷害罪,與劉翁死亡並無因果關係,未涉過失致死罪。

高等法院指出,經一審函詢醫院關於劉翁死亡與車禍的關連性,醫院證稱,依劉翁頭部外傷合併右側硬腦膜下出血的傷病,成因常與外傷有關,雖無法確 係事件所致,但可能有因果關係。

高院認定,劉翁被洪婦駕車撞傷倒地,受有頭部長達5公分頭皮撕裂傷的頭部外傷,8天後因陷入昏迷而送醫急診,並開立危通知單,醫院函文也稱劉翁是「因頭部及多重外傷造成昏迷」,劉翁也是因其頭部有外傷性硬腦膜出血造成長期昏迷臥床,最後導致「肋膜積水併呼吸衰竭」死亡,應與洪婦駕車撞傷劉翁有因果關係,依過失致死罪判她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