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三中案二審李殷君中籤 陪席法官曾判馬有罪

高院今針對馬英九三中案公開抽籤組合議庭,庭長林婷立抽籤確定由法官李殷君擔任受命法官,另外,陪席法官許文章曾判馬有罪。(記者楊國文攝)

高院今針對馬英九三中案公開抽籤組合議庭,庭長林婷立抽籤確定由法官李殷君擔任受命法官,另外,陪席法官許文章曾判馬有罪。(記者楊國文攝)

2021/12/30 16:56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被控在國民黨三中(中視、中影、中廣)及舊中央黨部大樓交易等案,違反證券交易法、背信等罪,造成72億多元損害,但台北地院馬英九等人均無罪、僅前立委蔡正元判刑3年6月,台北地檢署不服提起上訴,高等法院今公開抽籤,受命法官由今年升上高院、一審曾擔任導演紐承澤性侵案審判長的刑十九庭法官李殷君擔任,此外,陪席法官由曾判馬英九教唆洩密案有罪的受命法官許文章擔任。

高院今下午3點由刑一庭長周煙平主持公開抽籤儀式,最後由庭長林婷立負責抽籤,確定由8月升上高院的「新兵」、刑十九庭法官李殷君擔任受命法官,資深法官許文章擔任受命法官,合議庭審判長是庭長曾淑華。

特別的是,許文章曾在馬王政爭時衍生教唆洩密案中,高院審理馬英九案的受命法官,且判決馬英九4月徒刑,也是馬英九眾多官司中,唯一被判有罪者,不過,該案更審判馬無罪定讞。

北檢起訴指出,馬英九、張哲琛、汪海清在三中(中視、中影、中廣)交易及舊黨部大樓案中,涉嫌以低價及非常規交易方式出脫具不當取得爭議的黨產,造成國民黨新台幣72億多元的損害,2018年7月依證券交易法的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刑法背信等罪嫌起訴3人。

北院認定檢方舉證不足,且馬英九不具違反證交法身分,今年10月判決馬英九無罪,前中央投資公司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也獲判無罪。

另外,前立委蔡正元被控侵占阿波羅公司資產等案,北院依業務侵占罪判處蔡正元有期徒刑3年6月,並依違反商業會計法判處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蔡正元妻子洪菱霙、岳父洪信行均獲判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